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寫作經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寫作經歷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去年的今日,我還是一個無知的小少年。對於世間,一切都是模模糊糊。什麼是學習,什麼是遊戲,一切都混淆了。 

  那時的我,對寫作一無所知。唉,看一下我第一頁的作文就知道了。爛得不能再爛了。不過,我真的很感謝陳老師介紹給我的網站——小荷白雲飄飄網。一個看起來與其它網站沒什麼兩樣的白雲飄飄網。可實際卻是別具一格,它具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它可以告訴你,你自己的真實寫作水平,它能催動着你不停的向前前進。一個超級作文天地,比什麼老師都要好得多。 

  首先,我還得感謝陳老師,是Mr陳讓我懂得什麼叫寫作。然後,我更要感謝小荷。是它使我學會了寫作。當然,也不要忘掉我的對手——張芷沅。是她讓我懂得什麼叫競爭,什麼叫奮鬥,什麼叫追求。是她使我樹立了寫作的理想。超越她,是我最大的願望。最後,還要感謝小荷上所有的會員,因為你們的作文,所以才有我的今天。衷心感謝你們。 

  我在小荷上的前三十多篇作文。基本上沒多高的水準。一、字數太短,二、文筆太爛,三、讀得讓自己都聽不下去。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的作文在班上總是抬不起頭。這時候,我開始奮鬥了。首先,要多寫。於是我給自己定了個目標,一年至少要寫八十篇作文。要受到這樣的磨練,就必須要有恆心,可我一點兒也不覺得苦。以後的日子,我隔三差五就在小荷上面發表文章。不管別人怎麼說我,我只知道。我的任務是寫作! 

  因為這樣的磨練,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許多。再也不是那種低級的檔次。 

  光是這樣還遠遠不夠。要想再提高些,就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取長補短,這是我現在寫作唯一的途徑了。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能像往常了,我需要的是時間。時間,必須是自己擠出來。後來,看電視的時間我都花在看書和上小荷上面了。這一回,我又學會了。要想寫好作文,語言一定要簡潔,不要羅羅嗦嗦。但又要保持一定的字數。要擴寫就得懂得細寫。把事寫廣了,寫活了。 

  以上的努力已經把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好多好多。但是,超過張芷沅還得付出更大的努力。要學會觀察、了解。最好懂得深入基層,注重過程。 

  我只有拿起一些名著了解方法。在這步中,我了解了許多作家。如:秦文君、李瑛、田漢、三毛、葉至誠、曹文軒等。我學會了他們的寫作方法。更多的時間,我還是留在學校寫作。了解同學的語氣,了解同學的脾氣,了解同學的習性。這都是很重要的。從小細節中寫出大事情。如:鄭萍軍的口頭禪:別吵,再吵我殺了你。女生都叫張芷沅家界。女生都管張婧瑜為金魚。我們男生都叫王子浩為王?。這都是很重要的。 

  學會創新是我寫作的最後的一個步驟。儘可能把作文寫歪,寫得誇張。或者寫得十分深入。一般時候,我都把作文寫得非常之誇張。說搞笑、又不搞笑。說滑稽、也不滑稽。說投入,又寫得有些懶懶散散。總之,誇張中帶有一些無聊的風趣。用自己的語言寫自己的作文,這對寫作者是很重要的。當我形容兩個人之間珍貴的友誼時。會用一句:不需要任何的歷史記錄,唯一的是刻骨銘心。很平淡,可又令人回味無窮。好的不留一絲兒痕迹。平平淡淡才是真! 

  其實在寫作方面,我的字數總是不夠。為此,我費盡了苦心。有一次,我發現了我家的電腦的記事本要打802個字才會出現空格。正好,我以後的作文就要沒有空格,就得重寫。這樣算來,我的作文至少也要在600字以上。機緣巧合,又讓我的作文提高了很多。有一次,家裡的電腦壞了,拿去維修。當修好時,我發現現在的記事本要1806個字才可以空格。也太長了點。我把它調了一下,最後調到了1187個字才可以空格。大約一千個字。這樣一來,我的作文字數有提高了。不過,這個方法是愚蠢的。 

  以上經歷是我寫作一年來的經驗。好的話,我希望你們可以學一下方法。可能太過於嚴格,你可以改一下方法。作文,靠自己。多寫多練多提高。多......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寫作經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寫作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