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培養良好心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培養良好心態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心態?心態指的是人們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表現出的情緒特點、心理特質和精神特徵。心態往往由人的心胸、心境、心術、心氣和心情決定。在人的成長過程中,心態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國傳統文化十分重視心態在修身養性、待人處事、齊家治國中的作用,古聖先賢曾說:“知足者古常樂,能忍者自安”。“拿得起,放得下;算得到,做得完;看得破,撇的開。”其實,他們講的就是現在人們常說的心態。為此,傳統國學更是提倡“有才而性緩,有智而氣和”,強調“古之學者在心上做功夫”,講究敬守此心,推崇斂抑其氣,主張“宜靜默、宜從容、宜謹嚴、宜儉約,”等等,這些文化密碼流露出的智慧靈光至今哺育浸潤着我們的心靈。

  在人類文明繁榮發展的今天,心態不僅是我們每個人開啟美麗人生的密匙,更是我們各級領導幹部奠定事業殿堂的基石。

  心態關乎生命的長度。每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其實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健康快樂。快樂是人們內心情感的音符,健康是人們身心的標籤。一個人只有善於面對生活,坦然面對生命,才會打開通向快樂殿堂的大門,也才會打開通向健康長壽的大門。因此“身安不如心安,體健不如心健。”我們每位領導幹部應當銘記:只有通徹生命的秘密,才能延長生命的年輪。

  心態關乎生活的寬度。生活每天都在進行,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認識生活。有句話說:生活是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這就說明:心態決定生活,心情改變生活。在生活中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面對生活中的煩惱、挫折或不幸,心胸寬廣的人,生活之路越走越寬廣;心胸狹窄的人,難免走進死胡同。正如古人所言:胸懷苛刻,則祿薄而澤短。因此,眼界闊,生活才會有光亮;氣度宏,生活才會有氣象;胸懷廣,生活才會有力量。我們每位領導幹部應當時刻牢記:只有領悟生活的奧秘,才能拓寬生活的道路。

  心態關乎人生的高度。人生沒有休止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參悟人生。常言道:所謂大師就是打工最多的勞動者,所謂成功者就是失敗最多的人,而成功就是在別人都堅持不住的時候,你再多堅持了一會兒。這就告訴我們:凡是渴望成功,追求卓越的人都是有決心做打工最多的勞動者,有耐心做失敗最多的那種人。這種決心、那份耐心其實就是人們心態最直觀的反映。縱觀前賢成與敗,事業好壞在心態。因此,我們古聖先賢曾說:“收吾本心在腔子里,是聖賢第一等學問;盡吾本分在素位中,是聖賢第一等功夫。”“盡前行者地步窄,向後看者眼界闊。”我們每位領導幹部只有謹守此訓,才能參透人生真諦,不斷提升人生的境界。

  幹部心態教育是幹部成長的“心靈雞湯”。我黨發九十多年的展歷程湧現出一大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優秀黨員幹部,也出現了少數精神失守、道德敗壞、人生墮落的黨員幹部。無論是模範從政的典型豐碑,還是人生墮落的灰色軌跡,無不昭示了我們幹部健康成長的正確法門——心態平和、不求做大官、但求做大事,“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心態好,世界就會好,好心態就會照亮我們的心靈,照亮我們的世

  三年級:陳濟洲

您正在瀏覽: 培養良好心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培養良好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