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良好的學習習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好的學習習慣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新的學期開始了,背上新書包。我的住宿生活重新開始了! 

  一踏進久違的校園,小鳥在枝頭上叫個不停,彷彿歡迎每一個到校學生。我蹦蹦跳跳地走在校園的路上,一會兒聞聞鮮花,一會兒摸摸樹葉。要知道上學期我的學習成績十分優秀,還被評為“三好學生”,我現在感覺自己像一個驕傲的小公主。 

  上課鈴響了,郭老師帶着迷人的微笑走進教室,她懷裡抱着我們的寒假作業,一月不見,她漂亮的許多。只見她把作業放在講台上,環視了一遍所有的同學,用她那快樂的聲音對我們說:“同學們好,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希望大家繼續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從平時一點一滴做起。”同學們交上來的作業,我已經看過了,完成的比較好,不過在這裡我要對孫晴同學提出批評,作業做得非常不好。可以用很糟來形容。” 

  我一聽,心立刻擔到了嗓子眼,我知道,由於我們一家人要去海南玩,我提前四五天就將作業寫完了,回來后剛好過春節,先是逛廟會,后是串親戚,再後來就是看電視、玩電腦,根本沒認真過檢查作業,這回可糟了,沒想到郭老師那麼認真,挨個查閱,這次被她抓了一個“現形”。 

  同學們這時也交頭接耳起來 

  “不可能吧,孫晴沒完成作業。” 

  “看她平時那麼驕傲,這回傻了吧。”……. 

  聽着同學們的議論,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同學們的眼神像針扎一樣,刺得我難受極了,我偷偷抬起頭,郭老師向我投來逼人的眼光,那閃閃發光的視線里既有嚴格的要求,又有熱烈的期望,我快速的低下頭,逃避着老師的目光。 

  也許,這與我平時的不良學習習慣密不可分,每次周未回家,我總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的作業,把剩餘的時間用來看電視,玩電腦.沒辦法,自作自受。 

  一周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郭老師讓我把作業帶回家重新做。 

  這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回家后,我用極快的速度補完作業,早把“受傷的心”遺忘。也沒檢查,往書包里一塞,出去享受我的“自由生活”。 

  周六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我像往常一樣躺在被窩裡“享受生活”只見媽媽坐在床過拿着我的寒假作業,皺着眉,眉宇間形成了一個“川”字,嘴裡不時的嘆息,並對爸爸說:“你看看,園園寫的作業,該寫得都沒寫,錯題還特別多。這孩子太不像話了。” 

  我一聽嚇得趕緊閉上眼,假裝睡覺。 

  可我的這點小聰明,沒逃出媽媽的“法眼”。 

  “圓圓起來還裝睡,看看你的作業。” 

  我起來一看,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有錯,所有的錯題都被媽媽用鉛筆圈了起來,天哪,錯了那麼多,像用“暉”字組詞沒寫,改錯別字,陶冶的冶字寫成了治病治字,近義詞寫成反義詞,讓我最痛心的平時我的強項,閱讀全文回答問題,如今不是落答就是答錯,這是我的作業嗎?連我都懷疑。我低下頭,不敢看媽媽,心想:“這回恐怕在劫難逃”。 

  媽媽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對我“嚴加管教”,她拉住我的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你不是想考重點中學嗎?如果不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從一點一滴做起,學習就會直線下降,你是爸爸媽媽的希望,我們都希望你改掉平時不認真的毛病。” 

  又是學習習慣,為什麼老師、父母都對我提出了同樣的期望。 

  “媽,我錯了,我會努力的。” 

  媽媽笑了。 

  經過這件事,我會在今後的學習中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點滴中做回父母的乖乖女,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良好的學習習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好的學習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