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艱辛、波折與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辛、波折與成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一定認為我要記一件事吧!不,我寫的是一篇觀后感——觀《尋找成龍》有感。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十六歲男孩的故事。張一山是個北京孩子,從小跟隨父母在印尼生活。他因為喜愛武術上了武術學校,但卻對母語沒有絲毫興趣,考試屢屢失敗,成為同學的笑柄。於是,他來到北京希望找到成龍學功夫,以免被同學欺侮。歷經種種艱辛、波折之後,張一山終於見到了成龍。成龍告訴張一山:自己的功夫是延續中國的武術精神,成龍又送給了張一山五個字“仁、義、理、智、信”。之後,張一山努力學習,終於把華文考了80分。 

  看到張一山第一次與成龍擦肩而過時,我覺得是那麼惋惜,張一山大老遠的來到中國卻因為中文沒學好才與成龍擦肩而過。這時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中文,身為一個中國人,如果連自己的母語都學不好的話,怎能不惹人譏笑?中國有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漢語也越來越國際化,我們一定要把中國文化發揚光大。之後,腦海又回想起了張一山為了救身受重傷的女警察,無怨無悔地又一次錯過與成龍見面的機會。從中我感受到張一山顧大局、識大體、見義勇為的精神,如果人人都像張一山那樣的話,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隨着腦海中書的一頁頁翻動,我又看到了張一山見到成龍時痛哭流涕的樣子,那是激動的淚水、是委屈的淚水、是艱辛的淚水。 

  張一山為了實現夢想而經歷的種種艱辛與波折,我明白了:奔向成功的道路上布滿了荊棘而不是開滿了鮮花,陽光總在風雨後,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付出努力,便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艱辛、波折與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辛、波折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