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自由岡車站走下大井町線的電車,媽媽拉着小豆豆的手朝檢票口走去。小豆豆以前很少乘電車,所以她珍惜的把車票攥在手裡,捨不得交出去。她問檢票員叔叔:  

  “這張票能留給我嗎?”  

  “不行呀!”  

  檢票員叔叔說著就從小豆豆手裡把車票拿走了。小豆豆指着檢票箱里積滿了的車票問:  

  “這些全是叔叔的嗎?”  

  檢票員叔叔一邊匆忙地收票一邊回答說:  

  “不是我的,是車站的。”  

  “喔……”  

  小豆豆戀戀不捨地低頭瞧着票箱說:  

  “等我長大了,也要當個檢票員!”  

  檢票員叔叔這才瞟了小豆豆一眼,說:  

  “我的兒子也說想到車站工作,你們一塊干好啦!”  

  小豆豆稍走開一點,瞧着檢票員叔叔。叔叔身體很胖,戴着眼鏡,仔細看去,還顯得很和善。  

  “嗯……”小豆豆把手叉在腰間,一面觀察一面說:“跟檢票員叔叔的孩子一起幹活也不錯,不過我還得考慮一下,因為從今天起就要到新學校上學,以後就忙啦!”  

  說著小豆豆跑到了正等待她的媽媽身邊,並且大聲說道:  

  “媽媽,我想當個檢票員!”媽媽象是早料到了似的說:  

  “那麼,你原來想當間諜的事又怎麼辦呢?”  

  小豆豆讓媽媽牽着手,邊走邊想。  

  “是啊!以前是下決心堅決要當個間諜的。不過,能當個剛才那樣的人也不錯呀!他能把車票收成滿滿一箱子呢!”  

  “對了,就這樣!”  

  小豆豆想得很美,仔細觀看着媽媽的臉色,扯開嗓門問道:  

  “媽媽!我本來是想當間諜的,可現在想當檢票員了,行嗎?”  

  媽媽沒有回答。說實在的,媽媽現在心裡非常不安。如果馬上要去的這所小學不收留小豆豆的話……。媽媽的比帽上插着朵小花,她那漂亮的孔現在變得有點嚴肅了。她看了看小豆豆。小豆豆正一邊在路上蹦跳一邊嘴裡像機關槍似的說著什麼。  

  小豆豆並不曉得媽媽心中的憂慮,當與媽媽的視線相遇時,她興緻勃勃地笑着說:  

  “媽媽,我什麼都不幹了,還是當個廣告宣傳員吧!”  

  媽媽有些失望地說:  

  “快,要遲到啦!校長還在等我們呢!別說話了,快往前趕路吧!”  

  一座小小的校門出現在她們母女倆面前。  

  在邁進這所學校的校門之前,小豆豆的媽媽為什麼會感到不安呢?要講原因的話,那是因為儘管小豆豆還是個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卻已經被學校開除了。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學生!!  

  事情就發生在上個星期。媽媽被小豆豆的班主任老師叫去,聽到老師明確地對她說:  

  “有府上的小姐在,整個班裡都不得安寧。請您把她帶到別的學校去吧!”  

  年輕漂亮的女教師又嘆息着重複了一句:  

  “實在是沒辦法呀!”  

  媽媽吃了一驚,心想:  

  “究竟出了什麼事……?這孩子都幹了些什麼,怎麼會把全班都攪得不得安寧呢……?”  

  老師眨了眨彎彎的睫毛,一面用手撫弄着燙得朝里捲曲的短髮,一面解釋道:  

  “起初,正上課的時候,她總要把課桌蓋開開關關地弄上上百遍。因此我就對她說:‘沒有事就不要老這樣開來關去的。’於是,府上的小姐就把筆記本、鉛筆盒、教科書統統塞進桌斗里,然後再一樣一樣地取出來。譬如聽寫的時候吧!府上的小姐首先把桌蓋打開,把筆記本拿出來。緊接着就‘叭噠’一聲飛快地把桌蓋蓋上。接着又馬上打開,把頭鑽進去,從鉛筆盒裡拿出寫‘a’字的鉛筆,再急忙關上,然後動筆寫‘a’字。然而,她沒寫好,或者寫錯了。於是又把桌蓋打開,把頭鑽進去取出橡皮,再關上桌蓋,馬上匆匆忙忙地用橡皮去擦,接着又以驚人的速度打開桌蓋把橡皮放進去,再蓋好桌蓋。可是,她又馬上打開了。我一看,原來只寫了一個‘a’字,就把所有的文具一件一件地收進桌斗里去了。先收鉛筆,關上,再打開,再把筆記本放進去……,就這樣折騰來折騰去。而且當寫第二個字母‘i’字時,又是從筆記本開始,鉛筆,橡皮……,每當這時候,眼前就是開書桌,關書桌,令人眼花繚亂。簡直弄得我目不暇接。可她畢竟還是有事時才這樣做的,我也不好說不允許。不過……”  

  老師似乎又想起了當時的情景,眼睫毛眨動得越來越快了。  

  聽到這裡,媽媽才有些明白小豆豆為什麼要把學校的課桌開過來又關過去的了。  

  媽媽想起來了,小豆豆上學頭一天,放學回來后曾特別興奮地向媽媽這樣報告過:  

  “媽媽,學校真棒!家裡桌子的抽斗是這樣拉出來的,可學校的桌子上面有蓋。和垃圾箱的蓋子差不多,只不過更滑稽,什麼東西都能收進去,可好玩哩!”  

  媽媽眼前彷彿浮現出小豆豆淘氣的情景:她坐在從未見過的課桌前,正好奇地把桌蓋一會兒打開,一會兒關上。媽媽心想:“這也不能算什麼壞事。只要慢慢習慣了,就不會再那樣開來關去的了。”但口上卻對老師說:  

  “我可以常常提醒她……”  

  然而老師卻用比剛才略高的聲音說道:  

  “如果僅僅是這麼一件事,那倒好了!可是……”  

  媽媽覺得渾身一陣緊張。老師把身體稍向前挨近了說:  

  “有時我心裡正在慶幸:啊,桌子不響啦!誰知這回是正上課時她站起來了!而且一直站在那裡!”  

  媽媽又吃了一驚,問道:  

  “站?站在什麼地方呀?”  

  老師有點生氣地說:  

  “站在教室窗戶旁邊。”  

  媽媽不明底細,接着問道:  

  “站在窗邊幹什麼呢?”  

  老師半吼似地說:  

  “為了把化裝廣告宣傳員叫進來唄!”  

  把老師的話歸納起來,大致情形是這樣的:  

  第一節課里,小豆豆把課桌“叭噠叭噠”地弄了一通以後,就離開座位站到窗邊往外看去。於是老師心想:如果能安靜下來,她站在那兒也可以。然而就在這時小豆豆卻突然對着窗外大聲喊叫起來:“廣告宣傳員叔叔——!”  

  一般說來,這個教室的窗戶對小豆豆來說是很愜意的,然而卻使老師大傷腦筋。因為教室在一樓,偏偏又緊靠馬路。而且,說到院牆,也僅僅是一道矮樹牆。所以小豆豆很容易就能同路上的行人搭話。瞧吧,過路的那位化裝廣告宣傳員被小豆豆這麼一喊,果真來到了教室跟前。這下小豆豆可樂壞了,衝著全班同學喊道:  

  “來啦!來啦!”  

  教室里正在上課的孩子們聽她這麼一喊,全都擁向窗邊異口同聲地喊了起來:  

  “化裝廣告宣傳員——!”  

  於是小豆豆便向廣告宣傳員央求說:  

  “喂!演一會兒給我們看看好嗎?”  

  本來路過學校附近的時候,化裝廣告宣傳員是壓低了聲響的。可由於小豆豆這難得的央求,他便放開了手腳。又是單簧管,又是三弦琴,敲鑼打鼓地熱鬧了一通。這時候老師怎麼樣了呢?她只好獨自站在講台上,耐着性子等待鬧過這陣子去,心想:“就耐心等到這支曲子奏完吧!”  

  不一會工夫,曲子奏完了,化裝廣告宣傳員走了,學生們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然而,令人吃驚的是,小豆豆卻仍然站在窗邊不動。老師問她:“你怎麼還在那裡?”  

  小豆豆一本正經地答道:  

  “要是再有別的化裝廣告宣傳員來了,我還得和他們說話呢!再說,剛才的化裝廣告宣傳員要是回來了,那可就麻煩了。”  

  “照這樣下去,簡直就無法上課啦!這您總該明白的吧?”  

  在向小豆豆媽媽介紹上述情況的過程中,老師越來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  

  媽媽暗自想道:“唔,這麼說來,也確實難為老師啦!”  

  冷不防老師又用更高的嗓門說了兩個字:  

  “還有……”  

  媽媽這時已經不僅僅是吃驚了,她懷着十分尷尬的心理問道:  

  “怎麼,還有嗎……?”  

  老師立即答道:  

  “是的,還有。如果能數得過來的話,我這次也不會請求您同意讓府上的小姐退學了。”  

  老師稍微鎮靜了一下,望着媽媽的臉說:  

  “就拿昨天來說吧,她又站到窗邊去了,我以為又是化裝廣告宣傳員過來了,就仍舊講課。可她卻突然大聲嚷了一句:‘你幹什麼哪?’很顯然這是在向一個人問話啦!可從我這裡又看不到對方是誰,正在捉摸的時候,只聽她又大聲問了一句:‘喂,你在幹什麼呀?’這次倒不是衝著街上喊,而是朝着上面問的。我也有些納悶了,於是便側耳聽了聽,以為會聽到對方的回答,結果卻根本沒有迴音。然而府上的小姐卻還在起勁兒地問:‘喂,你幹什麼哪?’這樣一來課也就上不下去了,因此我就走到窗邊想看看她究竟是在和誰講話。從窗口探出頭向上一看,啊!原來是只燕子正在教室的屋檐下築巢。她是在跟那隻燕子搭話呢!說起來我也並不是不理解孩子們的心情,不能說孩子們向燕子搭話就是辦了傻事。不過,我覺得,她不應該在課堂上用那麼大的聲音向燕子問個沒完。”  

  聽到這裡,媽媽簡直不知道怎樣道歉才好,可是還沒等媽媽開口,老師馬上又說下去了:  

  “還有這麼一件事。在上第一次圖畫課的時候,我讓同學們畫一面國旗,其它孩子都在圖畫紙上老老實實地畫了一面太陽旗,可府上的小姐卻照着《朝日新聞》報紙上的樣子,畫起軍艦的旗子來了。我想就讓她那麼畫吧!誰知她又在旗子的四周加上了穗子。穗子,就是青年團什麼的那類旗子上的穗子。我想這也行吧,因為估計她在什麼地方見過。可一轉身的工夫,哎呀,滿桌子上都畫滿了黃色的穗子!圖畫紙的大部分都畫上了這樣的旗子,已經沒有什麼空地方加穗子了,但她仍用黃蠟筆喀哧喀哧的往畫上添穗子。當然這樣就畫到紙外邊去了,把紙挪開一看,桌子上留下了很重的蠟筆道道,像鋸齒一樣,不管怎麼擦也擦不掉。不過還好,只有三面有鋸齒。”  

  媽媽誠惶誠恐地連忙問道:  

  “怎麼只有三面……?”  

  老師看來已經講累了,然而還是很有耐心的解釋道:  

  “因為她已經把旗杆畫到左面去了,所以只在旗子的三面畫上了鋸齒。”  

  媽媽感到心裡鬆了一口氣,說:  

  “啊,因此才只有三面……”  

  這時老師又以十分緩慢的語氣一板一眼地說:  

  “雖說有一面沒有鋸齒,可是旗杆的一端還是畫到桌子上去了!!”  

  老師站起身來,表情相當冷淡,畫龍點睛地說:  

  “對此感到撓頭的不止是我。聽說隔壁一年級的班主任老師也很為難。因此……”媽媽不得不下決心了。她想,這樣下去確實太影響其他學生了。看來是得找個學校轉學了。要設法找到這麼一所學校,它既能理解這孩子的性格,又能教育她和小朋友們一道學習下去。……  

  於是媽媽四處奔走,總算找到了現在要去的這所學校。  

  媽媽並沒有把退學的事告訴給小豆豆。媽媽知道,即使說了她也弄不清自己哪兒不好,再說因為這些事讓小豆豆背上思想包袱也不合適,還是等長大了再告訴她吧!媽媽只是對小豆豆這樣說道:  

  “小豆豆想不想到新學校去呀?聽說那可是一所好學校哩!”  

  小豆豆稍微考慮了一下,然後說:  

  “想去,可……”  

  媽媽心想:這孩子現在在想些什麼呢?難道說她已經隱隱約約意識到退學的事了嗎?……  

  就在這時,小豆豆突然撲進媽媽的懷裡,問道:  

  “媽媽,這次去的學校,會不會有好的化裝廣告宣傳員來呀?”  

  總之,由於上面那些緣故,小豆豆和媽媽現在正朝着一所新學校走去。當新學校的大門清晰地呈現在母女倆面前的時候,小豆豆站住了。因為她以前上學的那所學校的大門有精緻的混凝土柱子,校名也寫得很大。而這所新學校的門柱卻是兩棵掛着樹葉的小樹。  

  “是從地底下長出來的門哩!”小豆豆朝媽媽說,接着又補充了一句:  

  “它一定長得很快,馬上就能超過電線杆子呢!”  

  的確,這兩根門柱是帶根的活樹。小豆豆剛走進門口,又突然歪起了小腦袋。怎麼回事呢?原來寫着校名的牌子大約是被風刮的,歪歪斜斜地掛在“門”上。“巴學園。”  

  小豆豆仍舊歪着腦袋,口裡念着牌子上的校名。  

  她正想問媽媽“巴”是什麼意思,眼角里又映進了一樣意想不到的東西。小豆豆彎下腰,把頭鑽進門口的樹牆縫裡,朝院內仔細瞧去。小豆豆猶豫了,眼前出現的景象使她大為吃驚:  

  “媽媽,那是真電車嗎?怎麼擺到學校里來啦?”  

  校園裡確實擺着六輛名副其實的電車,都不能開了,是當教室用的。小豆豆覺得好像在夢境里一般。“電車教室……。”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