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一所小學和在那裡上學的一個小女孩的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曾經只讀了半學期就被退學的小豆豆,也就是現在的黑柳徹子。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小豆豆退學后,媽媽就把小豆豆送到了巴學園。這所學校十分的奇怪,校門是兩根大樹做的,教室是幾輛廢舊的大巴,而且上課時,你想學哪一門就學哪一門。小豆豆在這生活的既快樂又難過。 

  快樂的是,在這裡小豆豆教到了許多好朋友,也參加了許多的有意義的活動。難過的是,小豆豆最要好的朋友泰明死了,小豆豆的“朋友”——洛基死了。最有趣的要數他們的暑假生活了:有一次,巴學園校長帶着巴學園50多名學生去野炊。小豆豆媽媽要幫小豆豆準備一些肉和蔬菜,因為要做肉湯。在野炊的地方,小豆豆學會了如何燒菜和如何在野外生活。當小豆豆上完二年級時,美國就和日本打起來了。在一天晚上,從B29飛機上數枚炸彈投向巴學園,把凝結着小林校長夢想的巴學園給燒毀了。 

  讀完了這則書後,我想,要是現在小林校長還活着,我一定要去巴學園上學,但小林校長已與世長辭了。我也十分同情小豆豆。我想,他以後一定是個名人。我也希望在長沙也有幾所向這樣的小學。這樣的小學既能給我們快樂,也能使我們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