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無論嚴寒與酷暑,無論春夏和秋冬,只要往那個熟悉的喧鬧街口望去,我都會看見一位交警叔叔在執勤。 

  這位交警叔叔眼睛小小的,鼻樑挺挺的,嘴大大的、嘴唇有點厚,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哎!個子不算高,樣子不算帥,微笑還有點憨,他長得也太普通了。 

  我時常在清晨去學校的路上看見他筆直的站姿像機器人一樣,也時常在夕陽西下之後看見他和藹可親地指揮過往車輛通行。一整天下來他總能保持剛勁有力的動作沒見有片刻懈怠,似乎永遠有使不完的勁兒。如果請他去參加廣播操比賽的話,准能拿“特等獎”。於是,一有空我就會偷偷觀察、模仿他是如何指揮的。 

  一天,只聽窗外喇叭聲此起彼伏、人聲鼎沸,準是又塞車了。我推開窗戶一看,三輛車擠在兩車道上,同時岔道的車想擠進來,可誰也不讓誰。眼看這隊伍越來越“壯大”。這時,交警叔叔駕着一輛摩托車風馳電掣般趕來了,一臉嚴肅的他翻身下車,立馬着手疏導現場——一會兒示意這輛車停,一會兒指揮那輛車行駛。不一會兒,原本“密不透風”的道路被疏通開來,各種車輛又開始在各自的車道上馳騁了。那一刻,不由得我不佩服這位交警叔叔了啊! 

  更讓我佩服的是,去年盛夏的某個午後,我極不耐煩地幫媽媽去超市買日用品。一出門我就後悔了,太陽火辣辣地向全身射來,熱浪一陣接着一陣,兩旁的法國梧桐耷拉着腦袋,連王奶奶家的“旺財”也垂頭喪氣地眯縫着眼,好像在說:“我要冰棍!我要空調!”汗流浹背的我像是蒸籠里的包子,熱得難受,好不容易走到樹蔭下,感覺涼快多了。我發現不遠處,那位熟悉的交警叔叔仍在烈日下堅守崗位,一如既往地指揮車輛。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叔叔的額頭、鼻尖、兩頰、脖子、胳膊肘滴下來,汗水濕透了他的依舊扣得緊緊的衣領、袖口,潔白的手套仍然挺括地戴在他的雙手,只是隱約濕了一大片。離安全島不到三米的地方,就聳立着一棵參天大樹,他卻沒有去樹蔭下躲避一下。面對此情此景,我的心不由得生出一種莫名的佩服,一種莫名的感動。 

  在那個盛夏的午後,他——這位普普通通的交警叔叔,成了我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