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尊敬的人

 陝西省渭南地區 蒲城縣南街小學五年級一班 雷雯愷

  在我的記憶當中,我承認我尊敬過很多人,有老師、清潔工、建築工人等,但我最尊敬的人還要數我的爺爺。在這裡,你一定會問我:“你爺爺有什麼偉大的功績,值得你尊敬”。不錯,我爺爺只是一個飛機修理師,除此之外,什麼都平平凡凡,但他的一言一行都值得我學習。

  在我小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錢是什麼?只知道錢一花,就能買東西。我經常向爺爺要錢,但十有八九都要不來,我覺得爺爺特別小氣、摳門。就在那時,我抓住了爺爺一個把柄,有一次,爺爺看見一個叫花子,他連忙面帶微笑拿了一元錢,我不知為什麼,便出去看,原來爺爺竟給了那叫化子一元錢,那一元錢對我現在算不了什麼,但那時爺爺一次才給我幾角錢,我就急忙拉着他,對他大聲說:“為什麼給我幾角,給那個叫花子一元錢”。爺爺聽了,神情嚴肅了,他嚴厲的對我說:“你知道什麼叫省吃儉用嗎?就是一個人不大筆的花錢,把錢積攢下來,而你又知道什麼叫救濟窮人?就是一個人不亂花錢,積攢下來,捐給窮人。你現在有這麼好的生活條件,但你知道山區里的孩子上的起學嗎?他們一部分自學成才,一部分實在窮的沒辦法,去做童工,這些你知道嗎?爺爺的一翻話,說的我心服口服,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爺爺,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您的一言一行永遠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