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着不平凡的表現。她一米六三的身材,留着一頭瀑布般的長發,戴着一副半框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的。她對我們的要求十分嚴格。記得有一次,我在值日的那一天遲到了,她嚴厲地批評我說:“值日這一天,每個值日生必須早到,你遲到了十分鐘。”我正要解釋,只聽她又說:“不要找理由,下次這樣可不行。”於是,她罰我抄寫課文,那張嚴肅的臉,不容我辯解。這時候我的心打起鼓來,心想:一到四年級,我從未被老師罰抄過課文,今天卻因為這種小事抄課文,真生氣呀!回到家,我在書桌前滿臉不高興地抄課文。奶奶看見了,問明原因后對我說:“有這麼好,這麼嚴格的老師教你,爺爺奶奶就放心了。你可要好好學習,嚴格要求自個兒才行!”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老師的目的是讓我明白:“要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她又是那麼關心我們,總是費盡心思,想盡辦法來激發同學們的學習熱情。開學初,她和我們一起動手籌辦了一個“圖書角”。為了籌辦這個圖書角,她不僅召集了班委開會,還在班會課時與全班同學一起討論,一起想辦法。班會課上她總是虛心聽取同學們的建議,十分尊重我們。看着一臉和藹的她,同學們各抒已見,興緻很高。第二天,同學們有的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錢買鎖,有的拿出了自己的藏書,以交換,以增加新書等等方式成立了我們的“圖書角”。它不僅豐富了我們的課外知識,也提高了我們的閱讀能力,同時還激發了我們學習語文的興趣。她更關心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想方設法讓一些學習差的同學,把學習搞上去。平時,每天放學她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把沒做完作業和當天作業做錯的同學留下,進行耐心仔細的輔導,直到他們把作業全做對為止。考試考得不好了,她也從不責備我們,總是鼓勵我們說:“下次努力!你能行。”我們的成績有了一點小進步,也能得到她在全班同學面前的表揚。同學們,你想知道她是誰嗎?告訴你,她就是關心我們,讓我們尊敬的語文張老師。

  山東淄博淄川區松齡小學五年級:宋德正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