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張怡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張怡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知道我最尊敬的人是誰嗎?你先猜一猜……

  她,6歲開始打乒乓球,經過艱苦訓練,球風硬朗,打法兇狠,在這次雅典奧運比賽里還獲得單、雙打冠軍呢!

  聰明人一定猜到了,她就是??張怡寧姐姐。那麼我為什麼尊敬她呢!因為它通過了十幾年的艱苦練習,在這屆奧運比賽里,她又為中國贏得了一枚金牌。俗話說:“台上幾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就是這樣:在真正比賽的時候就這麼一下子。而之前,她卻在相當辛苦的國家訓練隊里訓練了很久,吃過多少苦,流了多少汗。

  有一次,她和教練打比賽,一連輸了好幾場。可她沒有因失敗而氣餒,沒有因落後而放棄。回家自己站在自家大鏡子面前,練習着接、發球等一些基本動作,這樣站着一練就是好幾個小時。一個月後與教練的比賽上,她居然勝過了教練。事後,她也沒有驕傲自滿,沒有因一時的成功而得意忘形,更加努力地練習了。

  有一回,她的腳底的繭子磨破了,並且露出了真肉,一動起來表情便十分痛苦。她媽媽勸她別再練下去了,誰知她照練不誤,她壓根就沒把這些傷勢跟教練說!自己忍着痛,還是繼續練習着。

  不管春夏秋冬、嚴寒酷暑。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經過了十幾年的艱苦訓練,她終於來到賽場上了。不一會兒,她就利落的打敗對方后,成功地站上了領獎台,取得了一枚金牌。這閃閃發光的金牌,包含着她多少心血和淚水呀!張怡寧姐姐有這樣的精神,難道她不值得我尊敬嗎!北京奧運,成功還會繼續,相信她還會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張怡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張怡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