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職業是醫生,我最尊敬我的爸爸,因為他有一種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和勇於鑽研的精神。

  我常聽爸爸說,癌症是一種能置人於死地的病症,而肝癌又是癌中之王。爸爸就是專與肝癌打交道的醫生。因為他親眼目睹了許許多多被肝癌奪去寶貴生命的人,目睹了那些年幼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年邁的老人失去了兒女。所以他決心:向這個瘋狂的病魔挑戰!

  談何容易,多少專家學者嘔心瀝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能研究出治療肝癌的好方法。

  “越是前人沒走過的路,我越要去開拓,去創造!”爸爸立下了志願,從我記事起,家裡書櫃中關於醫學的書籍,不知被他啃了多少遍;一到星期天,他就拿上兩快麵包,登上自行車,直奔圖書館;晚上,又得忙到深更半夜才睡覺。

  有一次,我一覺醒來,看見書房裡他等還亮着,怎麼回事呢?我揉了揉朦朧的睡眼,推開房門一看,啊!我不由的呆住了!只見爸爸手裡頭攥着筆,埋着頭,一個勁的在稿紙上沙沙的寫着。五十多頁的作文紙眼看就要用完了。

  “爸爸,都這麼晚了,您怎麼還不睡呀?我打個哈欠,對爸爸說。

  爸爸猛的回過頭來,看我一眼,恍然大悟的用布滿血絲的眼睛看了看掛鐘,溫和的說;“明天要開個肝癌討論會,這篇稿子一定要寫完,這才兩點多,你先睡吧。話語中帶着幾分倦意,他邊說邊又埋頭繼續寫。

  看着爸爸,我無可奈何,因為這樣的事情不知發生了多少次。

  爸爸最喜歡我,我是他的心肝寶貝,但為了更好的治療肝癌,他毅然拋棄了我,到日本去學習,去深造。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爸爸不知疲倦的工作着、奮鬥着。一頭烏髮漸漸脫漏變白,皺紋也悄悄的爬上了他的額頭。

  “功夫不負有心人!爸爸的努力終於見笑了爸爸研究治療肝癌的文章被評為北京1989年重大科技成果3等獎;在爸爸的治療下,許多肝癌的病人多活了幾年……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爸爸。

  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邱玲燁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