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季年華(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年華(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一畢業,原來相識相熟的同學一下子人間蒸發得無影無蹤,一眨眼的功夫,都不見了。 

 記得中考的前一天,大家早早的就來到考場外等候入場,與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沒有一個人談起即將面臨的考試,而是聊起了考試之後的事。 

 甲說:“我希望考完后能好好的睡一覺,睡他個九九八十一天。” 

 乙說:“我希望考完后能痛痛快快、慢條斯理地吃完一頓麥當勞。” 

 丙說:“我希望明年這個時候……” 

 丙沒說完,丁就接上了:“明年這個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在哪兒呢,說點實際的吧,我希望考完以後能和她去海洋公園砍海豚表演。” 

 誰都知道丁說的是“她”,而不是“他”,這句話要在以往,大家就要起鬨。 

 一個中考,讓初中生們一夜成熟起來,大家嘴上不說,可心裡卻都明白,人生從現在開始就有了分界線了,成績好的,上重點高中,然後上大學,成績差的,重點肯定上不上了,普通高中上起來也沒勁,有的家裡經濟好一些,家長就安排他上擇校,那成績不好,家裡經濟沒辦法支持的,就只好上職業技術學校了,等畢了業,就去就業吧。一個班54個同學就這樣被一個中考給肢解了!少年的情懷,少年的輕狂也隨風而去。

您正在瀏覽: 花季年華(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年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