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就這麼簡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就這麼簡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體育課不知道為什麼,次次都在教室里下棋。雖然我七歲開始學下棋,但一直處於中等水平,尤其是與章升下軍旗,我只能用百戰百輸來形容自己,特別是在與他下的第一局中,我更是氣得七竅生煙,按照我們下棋的“定律”:通常把三枚地雷放在軍棋周圍,來保護軍旗。自我“出道”以來,我一直是墨守成規。但是,章升偏偏運用了另一種戰略:將地雷全都布在另一個大本營附近,而軍旗周圍只布了三個連長防守,使我拼出老本也只得到了一個守在大本營的排長,而我自己卻因內部空虛,被他乘需而入,搬走了軍旗……

  為什麼我會拚死去攻有地雷的大本營,而不去兩面夾擊呢?還不是我總以為地雷的唯一作用就是保護軍旗。其實不光在下棋中如此,在學習中,亦是這樣。如:我在解二次根式時,因為不熟悉三個公式,常常隨便選一個去解,最後往往不是看這一大罪無聊的數字發昏,就是僥倖成功。但是假使我正確運用了公式,就不在有失敗與僥倖。

  人們常說:“下棋如做人。”的確,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的“迷魂陣”,許多人的生活經驗告訴他們:陽光總在風雨後。認為成功不可能會如此簡單。當我遇到迷霧重重的困難時,我便又想起了那一次下棋,想起了排長前的三枚地雷與軍旗前的三個連長。

  常規經驗是一種生活智慧的沉澱,當然非常寶貴,可生活畢竟是複雜多變的。在紛繁複雜的世相面前,請用智慧擦亮我們的一雙眼,記住:成功其實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成功就這麼簡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就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