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這個字眼,包含了無數的親情、友情、師生情……往往我們會想的十分複雜,但是事實,確實如此的簡單——

  馬路邊

  放學了,我像以往一樣,獨自走在回家的馬路上。“你們行行好吧……”這一聲帶着太多的乞求的聲音吸引了我。我一看,原來是一位三十來歲的婦女手中抱着一個三四歲的小孩兒,滿臉慈愛的看着他。小男孩的手中還拿着一個蛋筒,不知是要來的,還是乞討來的,小男孩兒津津有味地吃着。他身邊的母親努力讓自己不去看那誘人的蛋筒,舔了舔自己乾裂的嘴唇,咽下了一口口水。等小男孩兒吃完后,那位母親才轉過頭,渴望從那位孩子的臉上看到一絲滿足,臉上的欣喜告訴她:她的孩子現在十分滿足。那位母親終於笑了,笑得讓人陶醉。

  故事中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故事,至於名字就忘記了。但內容卻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海中:作者曾是一名獵人。一天,他背着槍在森林中穿梭着,想弄到一些獵物。終於,在不遠處他發現了一頭似乎出生不久的小狼。獵人心生一計,把捕獸夾放到離小狼很近的地方。小狼出生不久,當然什麼都不懂,看着面前的捕獸夾,十分好奇,便把狼爪放了上去。誰知剛一碰到,爪子就被死死地鉗住,任小狼如何用力也拔不出。劇烈的疼痛使小狼忍不住“嗚”地叫了起來,那一聲聲叫聲是多麼的悲傷!大概是母狼聽到了自己孩子的呼叫聲,不一會就趕到了。看着自己心愛的寶貝兒受着折磨、看着面的的獵人扛着槍,她那碧綠色的眼睛下掠過無窮無盡的悲哀。是的,在獵人的獵槍下,在孩子的叫聲中,她拋棄了狼的尊嚴,在敵人面前下跪了!只不過,她把小狼擋在了身後。“嗚……”這一聲叫儘是悲傷儘是絕望,彷彿在為自己的孩子求情:“求求你吧,放過我親愛的孩子。他還小……”“砰”獵人一狠心,閃着火花的子彈穿過了母狼的身體。最終,獵人把小狼放了,可小狼卻不願離開,他那慈祥的母親一下再沉睡了過去,誰能接受得了呢?小狼推着母狼,乞求母狼睜開眼睛,哪怕一會兒也好……

  沒錯,愛就是一種讓人沉浸於幸福之中的情感,而且,它也就是那麼簡單,一個眼神、一句話語、一個動作……都能呈現出來的美。

  上海楊浦區上海市思源中學六年級:張曉

您正在瀏覽: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