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金顏色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金顏色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來臨了,仰望夜空,星海茫茫,視線中,又出現了那兩顆耀眼的星星,透過金燦燦的它們,我又看到了那個金燦燦的故事…… 

  “月考成績出來了!”卷子飛快地飛到我手中,擺在眼前的是個鮮紅的“83”還有旁邊的“29名”,望着別的同學的高分,我嘆了口氣。來到窗邊,看看天空,沒有一絲陽光,烏雲密布。頃刻間,時間老人停下了腳步,眼淚無聲無息,悄然落下,一滴,一滴,默默地滾落在無盡的風塵中…… 

  慢慢地,月亮出來了,但月光卻顯得如此凄冷。黑夜裡,唯有兩顆星星,孤獨地嵌在空中。涼風掠過,把我的心,吹得更涼。 

  回到寢室,想尋找一點安慰,可擺在眼前的,卻是室友那一張張滿載成功喜悅的臉。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傷心,拿起電話,撥通了家裡的號碼,電話接通了,那頭響起媽媽親切的聲音:“喂,女兒,下課了?”“嗯。”我淡淡地回答,再也抑制不住的淚水奪眶而出,嗚咽聲在電話中響起。“怎麼哭了,有事就說出來。”“這次考試,我在班上只排到29名。”“哦,”媽媽頓了頓,說,“沒關係的,別灰心,女兒,你還記得媽媽給你講的那個故事嗎?那兩顆星星,無情的黑夜給了他們一雙黑眼,可是它們毫不灰心,一步一步執着地追求着心中的光明,克服黑夜給它們設下的重重困難,終於重現人們眼前。女兒,你明白嗎?”“嗯,媽媽,我明白了,我會帶着這雙黑眼,努力地變為那兩顆金光閃閃的星星的!” 

  電話掛了,我也清醒了許多,腦海中顯現出顧城在《一代人》中寫下的那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頃刻間,黑暗的心靈被一束神奇的金光照亮。 

  抬頭望去,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星星對我眨着眼睛,它們是那樣奪目,那樣金燦。 

  沒錯,黑夜固然無情,它給星星設下重重難關,但那兩顆星星的堅定與執着打動了那束金光,最終,金色重回大地…… 

  那束金光依舊照射在我的心中,它是永不泯滅的希望,一往無前的勇敢,它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色彩。 

  “穿越過風沙,劃破過手掌,堅定着希望去闖……” 

  凝視夜空,那兩顆璀璨的金星依舊閃爍,我陶醉在了這金星的亮光中,拋掉了一切,除了那段金色的回憶…… 

  指導老師:盧卉

您正在瀏覽: 一個金顏色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金顏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