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引路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路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首歌,讓我盡情歡唱,童年是一支筆,讓我盡情塗抹,童年是一張方格紙,讓我隨性寫下篇章。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許多匆匆的過客:有爸爸,媽媽,老師…她們都是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人。可是,一位陌生的盲人伯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成了我的引路人之一。

  那是個雨天,我打着傘去找鄰村夥伴玩。我哼着愉快的小調,伴和着淅淅的雨聲,踏起了一朵朵潔白的浪花。忽然,一位伯伯拄着拐杖,蹣跚地向我走來,我見他沒打傘,急忙跑過去扶着他,“伯伯,,您要去哪?我送您去吧。”他抬起頭,搖搖手說道:“沒事,我只是找不到路了,小姑娘你先走吧。”這時,我驚訝地發現,他居然是個盲人!“雨天路滑,摔倒了可怎麼辦!”說完,我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攙扶着他。忽然,我像被什麼東西絆倒了,一個趔趄摔倒在地,我一手撐着地,緩緩地站起來,一邊揉着膝蓋,一邊罵道:“是誰那麼缺德?就不知道把蓋子蓋上啊,真是倒霉!”那位伯伯好像察覺到我的異樣,連忙問道:小姑娘,怎麼啦?”“沒事,來,您走這邊,小心一點。”他又問了一遍,我看他急切的樣子,把事情告訴了他。

  這時,令我驚詫不已的一幕出現了:只見他掙開我的手,把拐杖放在了一邊,慢慢蹲了下來,用粗糙而又乾瘦的雙手在地上摸索着,突然,他摸到了井蓋,又找到了下水道的井口,他吃力地搬起井蓋,將它蓋在上面,雨不停地下着,周圍萬籟俱寂,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盲伯伯終於把井蓋放回了它應在的位置。盲伯伯身上掛着水珠和汗珠,我想這雨是滌盪我心靈的天使,是讚揚盲人伯伯的福音。是樂於助人,捨己為人的見證。最後,他又沿着井蓋邊緣摸了一遍,確定蓋嚴實了之後,才站了起來,咧開了嘴,對愣在一旁的我笑了笑,和藹地說:“小姑娘,走吧!”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反應過來,心猛烈地一震,趕緊去扶住他。他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清,只是感覺我的眼睛濕潤了。

  在雨中,我是盲人伯伯的引路人,在人生的道路上,盲人伯伯卻是我永遠的引路人!

  六年級:劉新敬

您正在瀏覽: 引路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