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明燈,引路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燈,引路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黑夜中迷茫而不知所措時,是明燈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幫助我走向光明。當我在幽靜的森林中迷失方向時,是引路人帶我走出迷途,找到出口。在我的記憶中,有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她——我生命中的引路人。她,雖然是一位盲人,但是她的眼睛卻綻放着美麗的光芒! 

  “鈴——”放學鈴聲響了,我像是一隻剛出籠的小鳥,飛快地奔出學校。一蹦一跳的走在街上。突然,我撞到了一個人。我看看她,一臉蒼白,戴着一副墨鏡,手上拿着拐杖,我知道她是一位盲人。我心裡有點過意不去連忙道歉:“阿姨!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臉上並沒有露出生氣的表情,也沒有絲毫的詫異,反而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她溫柔地說:“沒關係。”“阿姨你要過橋嗎?橋上沒有盲人道,要不我扶您過去吧!”我是真心誠意的,我覺得只有這樣才可以掩埋我的過失。她點點頭說:“好啊!那謝謝你咯!” 

  我攙着阿姨過橋,突然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趕緊停下腳步。阿姨見我停了下來,便問:“怎麼啦?”我微笑着回答:“阿姨這兒又塊大石頭,我們繞過去吧!”阿姨說:“這可不行,要是絆倒別人可怎麼辦!”說著便蹲下身去摸索着大石頭的位置。他用力將大石頭搬開。我看到了趕緊說:“阿姨我來幫你吧!”阿姨說:“不行,這石頭可重了,你搬不動的。”他搬着大石頭走到橋頭,將大石頭放在了沒有行人經過的地方。這時,我看見泥水沾濕了她的手,汗水浸濕了她的衣服,豆大的汗珠從頭上流下來。頓時,我的鼻子一酸,淚水潤濕了我的眼淚。我眼前的這位盲人阿姨身影變得越來越高大,我彷彿看到她的眼睛很亮很亮…… 

  是她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她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人殘志不殘,是她教會勒沃要為別人着想……她,既是我的明燈,又是我生命中的引路人!明燈,引路人……

您正在瀏覽: 明燈,引路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燈,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