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大改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大改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大改革 

  六(3)班 

  馬丹丹 

  35號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名叫《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書。這本書寫了改革開放后三十年中祖國的發達和人民的喜悅。其中的一個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1979年4月,為了讓深圳變成經濟特區,鄧小平爺爺決定“殺出一條血路”,決不動政府一分錢。但是在當時,深圳只是一個荒涼、破落、僅有1000多居民的小地方,只有一些破舊的木棚和土屋。有人說,劃一根火柴,從街的一頭走到另一頭,火柴還沒燒完。但是在鄧小平爺爺的親自倡導設立下,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深圳,深圳幾乎是一夜之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參天大樓拔地而起,一片片現代化的廠區鋪展開來,一條條林蔭大路交錯延伸,一輛輛漂亮的汽車川流不息。深圳的建設者豪邁地喊出了一個時代性口號:“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 

  每當看完這個故事,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的家鄉——新殿村。 

  舊時的新殿村和舊時的深圳一樣,道路兩旁除了木棚就是土屋。屋裡沒有廁所,要上廁所就必需得出去到茅坑上。當時的茅坑只不過就是一間稻草搭的小屋子,裡面放上一口大缸罷了。那兒沒有大路,都是那些坑坑窪窪的小路,最寬也寬不過1.5米,其他地方則被一條河佔了。河邊沒有欄杆,河水都是綠色,只有一些搗衣的婦人和嬉戲的鴨子在那兒。從爺爺家門口到菜市場,頂多也要3分鐘。說那是個菜市場,只不過有人在那擺幾攤賣罷了。賣的是最常見的,有白菜、蘿蔔、青菜等等,肉類簡直沒處可買,只能吃自家養的雞、鴨。村子很小,15分鐘便可以把村子所有的路走遍…… 

  但是當我再一次去新殿村時,發現一切都變了。一座座新樓從地底鑽了出來,一條條大路筆直、寬廣、平坦,一輛輛私家車停在樓房下,摩托車的身影隨處可見……菜市場里,叫賣聲,討價聲響成一片,各種蔬菜陳列在案板上,各種魚兒在水中調皮地吐着泡泡,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眼球……別看那小洋樓外面這樣絢麗奪目,裡面更加舒服。踏進屋子,只叫“啪”地一聲響,腳就穩穩地落在那雪白的地磚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舒適柔軟的沙發,看着看着,屁股就會自動地沾在上面,眼睛看着那台彩色的液晶電視,還有一旁的空調在旁邊“伺候”……我漫步在村子里,欣賞着周圍建築,欣賞着路邊的野花,流連忘返……突然,我發現周圍都變得十分陌生,分岔口還有幾條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要不是大人在,我還有可能繼續在這幾個地方徘徊呢!我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村子里也吹進了改革的春風了,現在和過去不一樣了! 

  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美好,我們要不斷提高、完善自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勤奮學習,創造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大改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大改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