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與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與學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與學習 

  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了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使中國能在三十年後的今天,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使中國的孩子能在現在讀上免費的書...... 

  如果說,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師,那麼改革開放則是喚醒這頭雄師的鈴聲。 

  因為有了改革開放才有了幢幢高樓的拔地而起;才有了國內生產總值近60倍的增長;才有了今天免費的書讀! 

  風雨兼程,一路高歌,我們終於迎來了改革開放的三十周年!一路的風風雨雨,一路的失敗成功,歷練了我們中國人堅強不屈的好品質。更發展了教育事業,使學習不在是一種渴望! 

  憶往昔,學校只是間茅草屋,而且地處偏僻,學費又貴,這樣的條件使不少熱愛學習的人知難而退,使國家喪失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這是多麼的可惜啊,可是,當時又有誰有辦法呢? 

  看今朝,教室寬敞明亮,條條大路通學校,而且只要願意上學,國家免除一切學雜費,不管是家境殷實的富裕子弟,還是一貧如洗的農家孩子,一律一視同仁,公平公正,讓我們這些農家孩子享受到了與城市裡的孩子一樣的待遇,我們是多麼幸福啊! 

  我的爺爺非常熱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但是,他們小時侯沒有那個條件,經濟非常拮据,儘管我的爺爺非常渴望學習,喜愛學習,可是家窮,沒錢供應他讀書,所以,他僅讀完小學,就輟學了,這成為他的一大憾事。而我們這一代,在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式下,學習條件充沛,人人都有書讀。比起他,我們再不好好學習,有怎能對得起我們的祖國和生我們育我們的父母呢? 

  把握今天,準備明天,讓我們自信自強,長大后報效我們的祖國吧,讓我們齊聲高歌,歡呼改革開放的三十周年吧!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與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