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見證改革開放的小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改革開放的小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安靜的小院子里。美美地聆聽着爺爺講述那關於祖國改革開放的小故事……

  改革開放前,中國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那個年代,人民的生活水平低。那時侯,因為沒有與國際接軌,沒有解放生產力,所以,群眾受盡了“貧窮”的煎熬。那時侯,有間小瓦房算是“高級”的了,誰還敢想住上樓房?那時侯,百姓家中的存糧足夠一家糊口就知足了,誰還敢奢求吃飽了?那時侯,難見幾條平坦的小路,爺爺生活的小村莊,只有一條坎坷不平的羊腸小道,遇到下雨天,路又滑又泥濘,根本不可以通行,又有誰敢夢想有一條寬闊平坦的水泥大道呢?那時侯……

  爺爺說,過去的生活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

  爸爸和媽媽也講過屬於他們的故事……

  改革的春風吹滿了神州大地,趕走了黑暗而寒冷的冬天,迎來了光明和溫暖的春天,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宛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國民的各項素質不斷提升,綜合國力不斷強大,開始與國際接軌,擺脫了“貧窮”的煎熬,圓了老一輩的夢!家家戶戶都蓋起了樓房,人民豐衣足食。變化最大要數以前那坎坷不平且泥濘的羊腸小道了:隨着“嘟嘟嘟”“噝噝噝”“丁冬丁冬”的機器聲,組成了一首美妙的交響曲。一條寬闊而平坦的水泥路呈現在了大家的眼前,就像祖國媽媽的筋脈,還“撲撲”地跳動着呢!

  爸爸和媽媽說:“我們那時候的生活好似一杯茶,有色而清香。”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以來,我們親身感受到祖國的變化!生活水平不用說了,文化素質也變得更高了!你瞧,我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神七”圓滿問天,中國航天員首次出艙在太空中留下歷史的腳印不正是很好的證明嗎?中國不再是那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而是一個充滿活力、和諧的國家,他向世界展示了我們中國的風采!我們現在的生活就像一杯果汁,多彩而甜蜜!

  這是我家三代人的見證,我們見證了祖國改革開放前的落後,見證了改革開放后的巨大變化,更見證了奔向世界先進行列的中國巨龍正在騰飛……

  廣東省遂溪縣遂城鎮第二小學六年級 葉磊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見證改革開放的小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改革開放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