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裡的氣象大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裡的氣象大賽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屆開心杯氣象知識大賽馬上就要開始了,請參加的選手入場。”廣播里傳出了通知。只見老虎隊長帶領着它們的黃隊隊員們從樹林左邊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上台去。從樹林右邊走出來的是隊長狐狸帶領的紅隊,它們胸有成竹,各個挺胸抬頭的走上前去,好象認定最終開心杯冠軍歸紅隊似的。

  老虎隊長一看是個小狐狸,就用輕蔑的口吻對它說:“喂,小狐狸,愛到哪兒玩哪兒玩去,跟我斗,哼,你還嫩點兒。”說著,就把手一揮,腿一蹬擺出一副力大無窮的姿勢來。小狐狸也不甘示弱,說:“你雖然比我健壯,可是你別忘了,今天是來考知識的,而不是來比力氣的。別一比起知識來,你倒‘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了”說完,它們各自坐在了位置上,廣播上又傳出話:“大家請看,坐在比賽場左邊的是黃隊,隊長是老虎先生,後面是蘿蔔大農業的拉拉隊。”“老虎必勝!老虎必勝!”“坐在比賽場上右邊的是紅隊,隊長是狐狸。後面是白菜集團拉拉隊。”“狐狸狐狸,百戰百勝!”

  在威嚴而又莊重的主考官位上,坐着“黃小鴨”--一隻羽毛黃色年歲以老的鴨子,但是鑒於它是個“老頑童”,所以大家一直叫它“黃小鴨”;又鑒於它在森林裡的威信很高,所以這次比賽的考官就選定了它。黃小鴨頭戴一頂和它很配的黃色羽毛考官帽,面前擺放着一摞子考題。別說,平時里看它和那些晚輩嘻嘻哈哈的,可到了正規場合它比誰都嚴肅,弄得場面氣氛有些過於緊張了。主考官身邊各坐了一隻監視員貓頭鷹,它們一會兒動動這兒,一會兒動動那兒。在這兒壓抑的現場,它們顯然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場外,動物們準備觀看比賽的姿勢五花八門:有的巴在房頂上;有的賣力的跳着;還有的小猴子乾脆在樹枝上倒掛金勾。呦!瞧,那是什麼動物呀?長的可真高!原來是由許多小動物壘成的。動物們正七嘴八舌地說著,“哎,你覺得誰會贏?”“老虎!老虎肯定能贏!你瞧它多健壯呀,比力氣它數一數二,想必知識它也不在話下吧!”“那不一定,我倒覺得狐狸能贏,你看狐狸它多聰明呀,上次不就是它‘機智’的從烏鴉大嬸的嘴裡奪走了肉嗎?”

  “請大家安靜,請大家安靜。”考官威嚴的聲音壓倒了一切的聲音,“開心杯氣象知識大賽現在正式開始!”隨着一陣熱烈的掌聲,黃考官說:“比賽隊是黃隊和紅隊,隊長老虎和狐狸。本次大賽第一題。”說著就從厚厚的考題里麻利的抽出一張題卡,念道:“請聽題:我們居住的地球是由什麼環繞着的,失去它,我們會怎麼樣,請搶答!”“嘀!”老虎迅速地按下了搶答器,回答道:“是由大氣環繞着,一旦失去,我們就無法生存。”“對了,加100分。”說著,拉拉隊喊起來:“老虎加油!”“第二題:雲有哪些類型?”“嘀”狐狸搶上了:“有:積雲、雲氈、雨幡、馬尾狀雲、飛碟狀雲、絨毛雲層。”回答得很完整,加100分。”“繼續答題,雪為什麼是白的?”“因為雪是由冰變成的,當冰的顆粒非常的小時,就會反射各種各樣的光,所以看上去是白的。”“回答很正確,加200分。”“YE!”“第四題:露水是什麼?”“露水是下的雨!”“不對,老虎隊長,請再仔細想想。”“哎,還是讓我來回答吧,露水是包含水汽的空氣遇到較冷物體的表面是,一部分水汽就凝結起來,變成小水珠。”“完全正確,加200分。”“現在場上的比分是300:300,打平。下一題是比賽的最後一題。成敗在此,你們可不能鬆懈啊!”“知道了!”老虎和狐狸異口同聲地說。“天氣是怎麼回事?請搶答!”這次奇怪了,兩位選手都沒有按下搶答器,它們陷入了深思,只見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了,考官開始倒計時,“一……二……”“三”還沒有說出來,就聽老虎和狐狸不約而同地說:“天氣是由地球上空的水汽和熱量造成的。”“兩名選手同時答對了,所以這次‘開心杯’的得主分別是老虎先生和狐狸先生!”“太好了!”“Geart!”老虎和狐狸都跳了起來。隨後,老虎緊緊握住狐狸的手,深表歉意地說:“狐狸兄弟,經過這次比賽,我懂得了許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我交了你這個朋友,知道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對,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說著他倆握住了友誼之手!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氣象大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氣象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