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氣象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氣象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參觀氣象局

  潭津中心校

  朱錦燁

  今天是世界氣象日,蒙老師要組織我們四年級的小記者去氣象局參觀學習。我高興極了!因為是下午去,我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不容易才等到下午。

  午讀後,大家集中大隊室,蒙老師帶我們出發了,我們一路上歡聲笑語。從學校出發大約20分鐘就到了氣象局。

  我們跟着蒙老師到會議室看錄像,從錄像中我們看到氣象技術的發展,如何預報天氣等等。

  看了錄像,蒙老師和氣象局的叔叔、阿姨帶我們進自動觀測站。蒙老師說:“請大家小心點,有很多重要儀器埋在地下!”我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踩到“地雷”。我們看到地面上平放着三支溫度計。阿姨說:“這是地表溫度計,可以測量地表的溫度。”阿姨又指着插在旁邊泥土裡的三支溫度計,告訴我們:“這是地溫計,一支是測量 5厘米 深的地溫,另外兩支分別測量 10厘米 和 15厘米 深的地溫。”我指着一個箱子問:“那是什麼?”她說:“那是雨量筒,下雨時測量降雨量用的。”我過去看了看,箱子的中間有一個玻璃瓶是裝雨水的,旁邊還有一個自動雨量筒。聽阿姨說,自動雨量筒下雨時能自動測量雨量。我們又來到一個像照相機一樣的設備前,阿姨介紹說:“這叫輻射器,用來測量太陽的輻射,如果太陽光越強,裡面的紙顏色就越深。”這時,叔叔把手指向天空,說:“這是風向標,用來測量風向和風速,你們看,那個很像一個個湯勺啊!”大家不約而同地叫道:“是啊,還真像湯勺呢!”我們又往右邊走,阿姨大聲說:“大家看這是百葉箱,你們猜猜這是拿來幹什麼的?”不知哪個同學說:“是用來測量氣溫和濕度的!”她高興地說:“你好聰明啊,猜對了!”

  參觀結束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氣象局。在路上,我默默地想,今天的收穫真不少,我懂得了許多有關於氣象方面的知識。

  2010-3-23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