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妙至極的氣象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至極的氣象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變幻莫測,常常是一會兒陽光普照,一會兒又烏雲密布,但人們都有充分的準備,為什麼呢?因為電視里可以預報天氣呀!你可能會這樣說。那我問你,怎樣才能準確預報天氣呢?讓我來當一次導遊,給你講解講解吧! 

10月14日上午,我們小記者班來到了湛江氣象台採訪。那是一座直衝雲霄的大廈,上面刻着“中國氣象”幾個大字,低頭一看,正中的大門敞開着,裡面是一個大廳,寬敞明亮,輝煌氣派。這時候,從裡面走出一位扎着馬尾辮子的阿姨,把我們迎進了氣象台。 

我們先上了十五樓,從那兒的電梯口透視窗外,藍天白雲,鳥兒在天上飛來飛去;往下一看,操場周圍都是蒼翠挺拔的大樹,像一個個哨兵;草地綠油油的,像一張綠色的地毯;外面生機勃勃,像一幅立體的圖畫。我真想給這美麗的“畫面”多拍幾張照片。 

阿姨把我們帶進了室內,裡面有好幾台大型機器,機器上的地圖有着不一樣的顏色。我想:這應該是表示區域的吧!可是我錯了,那位阿姨給我們講解:“紫色代表特大暴雨,紅色代表……”我邊聽邊想:不會吧!裡面竟然藏着這樣的問題! 

“下面,我們要下十四樓了!”阿姨邊說邊把我們帶進了電梯。到了十四樓,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幅氣象表示圖。圖上標有表示降水量的各種顏色,紅色表示暴雨,黃色表示大雨,橙色表示中雨,白色表示小雨,……。“電視里的天氣預報好像也有這些圖案呀!”我自言自語,“如果不學會這些,到時候看懂天氣預報都有困難。” 

最後,我們要去看如何預測天氣了。我們到了大廈外面,只見一個高塔上豎著一個小小的箭頭,阿姨告訴我們這是用來測量風度的。我們還見到了幾個大箱子,一個小圓井,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這些都是用來預測天氣的。 

這次採訪讓我受益匪淺,我真想有機會再度參觀氣象台。

您正在瀏覽: 奇妙至極的氣象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至極的氣象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