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氣象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氣象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繁忙,不在我身邊,我從小就在奶奶家長大。奶奶家在一座古老的縣城郊外,那裡沒有像樣的公園和遊樂場所,但附近有一個頗有名氣的氣象站。這個聽起來與童年無關的氣象站,卻給我的幼年帶來了無數歡樂。可能是對環境有特殊的要求吧,家鄉的氣象站就好像一個小園林,就連風向標也是建在鳥語花香的花園裡的。記得我經常問爺爺,電視里的阿姨是怎麼知道天要下雨的?爺爺總會說,這都是咱們全國各地的氣象站的功勞啊!童年裡的我充滿了無限遐想,每當我看到那高大的風速風向儀、潔白的百頁箱和各式各樣的溫度濕度計……內心總是充滿無限的好奇。氣象站里的各種複雜難懂的設備和儀器,一直激蕩着我的好奇心,也始終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直到現在,我一看到小朋友玩的風車,就會聯想到氣象站那高大的風速儀。 

  氣象站花園旁邊有個水塘,水塘里種着荷葉,再外面是大片的樹林。這裡可是我和小夥伴們嬉戲的天堂啊!春天,那裡百花齊放,我常和弟弟去采野花,撈蝌蚪;夏天,園內樹木蔥綠,我們常去觀荷花,捉青蛙;秋天,四周層林如染,我們就去摘菊花,找紅葉;冬天,遍地素裹銀妝,我們去堆雪人,打雪仗。記得有一年夏天,我和弟弟去捉青蛙。說來也怪,有些青蛙趴在岸邊一動不動,我的手離它只有一厘米了,它還是沒反應,我很容易就抓到了它。回到家后,我向家人不止一次地炫耀我捉青蛙的本領,但心裡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我的手離它那麼近它還沒有反應呢?終於有一天,我在書中找到了答案,青蛙的眼睛對活動的東西很敏感,對不動的東西反應遲鈍。我之所以輕易捉住青蛙,是因為我下手很慢。再後來,我知道了青蛙是保護莊稼的衛士,從此以後我自己再也不捉青蛙了。每當看到別的小朋友在捉青蛙時,我都會上前制止,實在制止不了,我就教他們下手迅速,因為我心裡知道,這樣青蛙是很容易逃掉的! 

  在花園附近,有一個小操場,我經常去那裡踢球、溜旱冰。然而,我還有一個愛好??騎着小自行車從小水坑中穿過,這樣車輪會在地面上畫出一條長長的水印。我特別喜歡看到車子後面留下的恣意地在地面上塗鴉的車輪痕迹,還有一旁看着我嬉戲的爺爺那慈愛的笑臉。於是每逢雨後,人們總能看到一個老人帶着一個小孩在操場上的小水坑中穿來穿去的情景。雖然爺爺現在已離我而去,但每當想起這情景,我都忍不住想念爺爺。 

  感謝你,家鄉的氣象站,你給我的童年增添了無窮的樂趣,也激勵了我對科學知識的無限渴望,那裡存有我成長的足跡,更有我無盡的親情和嚮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氣象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氣象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