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老人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老人的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深深地懂得,長輩給予我們的太多太多,他們一生吃苦耐勞,一頭烏髮變成絲絲銀髮,晚年仍默默的為我們奉獻。因此,孝敬老人不正是我們應該做的嗎?我也要學會照顧他們。

  我的奶奶已經年過花甲,一雙深邃的大眼睛顯得格外矍鑠,一頭齊耳的短髮,顯得神采奕奕。她最大的特點就是樂觀,爽朗,說起話又快又響亮,只要她在家,歡樂和諧的樂章立刻奏響。

  記得事情發生在一年前的暑假裡:那一天,天氣格外炎熱,太陽像個大火球般炙烤着大地。突然,我感到一絲詫異:只見奶奶全身軟弱無力,然後胸悶、口渴、大汗;逐漸體溫升高,同時面紅、噁心、皮膚灼熱…… “奶奶你怎麼了?”我焦急地問。“奶奶有些不舒服。”奶奶艱難地說。看着奶奶難受的樣子,我非常心疼。看樣子,奶奶像是中暑了。我當機立斷,立刻打開空調,把奶奶轉移到陰涼處休息,並送去清涼的鹽水飲料,不時地用冷水擦洗奶奶的全身。並按摩四肢。並且連忙給爸爸,媽媽打了電話。那一下午,我一會兒給奶奶端水,一會兒為奶奶按摩……使奶奶的情況立即得到好轉。 

  不久之後,爸爸、媽媽着急地回到了家,這時,奶奶已經脫離了危險,完全康復了!媽媽驚奇地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奶奶連連稱讚:“多虧了我的好孫女!是她照顧的我,使我轉危為安的呀!要不然……”不久之後,這件小事傳開了,街坊四鄰都誇我是個懂事的、孝敬老人的好孩子! 

現在,每當吃飯時,我總是把好菜夾到奶奶的碗里,有魚肉一類食品,我就挑大塊的給奶奶,小塊的自己留着吃。在平時有空閑的時候,我總會為奶奶垂垂背,按按腰;在每周末,我還會為辛勞的奶奶洗洗腳,奶奶的晚年過得幸福、快樂,享享清福!

  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真正的孝心要體現在言行上。“百善孝為先”,我們應當從小做起,從我做起,成為尊敬長輩、孝敬老人的新一代好少年。讓孝敬老人的傳統美德在我們這一代永遠發揚!

  BY: 慕容若蝶

您正在瀏覽: 孝敬老人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老人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