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蒼鷹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謝許多許多人,但我最感謝的人是父母。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為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孝敬父母是我們應盡的責任。父母為這個家所做的每一件事,我都記在心上。 

  一天下午,媽媽正在打掃衛生。她彎下腰,準備把沙發底下的灰塵掃出來,卻不小心把腰閃了,坐倒在沙發上。在旁邊看書的我趕忙走過去,問道:“媽媽,你怎麼了?”“我沒事。”媽媽強忍疼痛,捂着腰站了起來,繼續打掃衛生。我連忙說:“媽媽,您休息一會兒吧,我來幫您做清潔。”媽媽笑着說:“好兒子,都會孝敬父母,幫父母做事了。也好,那我就休息一會兒吧!”於是,我拿起掃帚,幫媽媽掃起地來。說實話,掃地還真是挺辛苦的。我先掃客廳,從牆根掃起,掃好掃的地方都花了我十幾分鐘。媽媽坐在一旁不時提醒我:“桌子底下掃了嗎?”“那兒還沒掃乾淨呢!”“把灰塵掃到一起呀!”客廳還沒掃完,就累得我滿頭大汗。接着,我又用掃帚尖把角落裡的灰塵也掃了出來。最後,我把所有的灰塵都掃到一起,用簸箕裝好,倒進垃圾桶中。回頭一看,地下還是灰濛濛的。媽媽從我手中接過掃帚,笑着說:“傻孩子,掃地不是那麼容易的。還是讓我來吧!”說著又開始掃起地來。 

  在生活中,我們應在小事上關心父母,孝敬父母,而不應該高談闊論,不求實際。父母所需的,不是豪言壯語,只是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個對社會,對祖國有所貢獻的人。作為一名學生,孝敬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學習上努力,在家中為父母分憂,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孝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