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說安徒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安徒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說安徒生 

  “你們看那隻新來的天鵝!”孩子們興高采烈地叫起來:“是的,又來了一隻新的天鵝!”於是他們拍着手,跳起舞來,向他們的爸爸媽媽跑去。他們把更多的麵包和糕餅向水裡拋去,同時大家都說:“這隻新來的天鵝最美!那麼年輕,那麼好看!”那些老天鵝不禁在他面前低下頭來。 

  是啊!美!可誰知道現在美麗的白天鵝,曾經是一隻奇醜無比的鴨子。醜小鴨就是在伴隨着別人的嘲笑和歧視中長大,經歷了種種挫折和打擊后,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那是因為他心中有着夢想,夢想支撐着他,使他一步步走向成功。醜小鴨這不就是安徒生的真實寫照嗎? 

  安徒生一生坎坷,他1805年出生於一個貧窮的鞋匠家庭,後來在1829年時到哥本哈根大學學習,從此他便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但因為自己的出身貧寒而不斷遭到嘲笑和排擠,但他毫不氣餒,通過自身的努力成了一名享有世界聲譽的童話大師。 

  1835年,年滿30歲的他開始創作出版了第一部童話集《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1844年,安徒生寫下了富有自傳色彩的童話故事《安徒生童話》,《醜小鴨》則是他一生的感受,他認為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理想的追求。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要學會把它們踩在腳下,通過拼搏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 

  安徒生的創作數不勝數,而且篇篇都是精妙絕倫,他一生共創作了160多篇童話故事,簡直堪稱童話界的巨人。他的童話充滿了綺麗的幻想,樂觀的精神,表現了對生活的執著追求,着力描寫群眾的悲苦命運,揭露社會的黑暗。安徒生,你永遠是創作的主宰者。

您正在瀏覽: 我說安徒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安徒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