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戰爭,結束了。在一個寂靜的黃昏,從遠處,在陽光的照射下,投來一個人影,這時一個老人拄着一根木棍漸漸走來。 

  十五歲時他就被人征走當兵打仗了,歷盡了六十五年,才打完仗,現在八十歲的他一路風餐露宿,風塵僕僕地趕回了家鄉。“六十五年啊,六十五年了,離開家鄉六十五年,才得以回到家鄉啊!在坎坷的路上,突然,他那已昏花的眼睛看到了他兒時的夥伴,他的老鄉,他急急的走上前,忙問:“我家中還有誰在世?”路人仔細一看認出了他是他的同鄉好朋友,看着他急切的心情,看着他臉上因回家鄉而流露出的興奮,張了張口,想說些什麼,但又閉住了。“我家中還有誰?”他又問了一次,他的朋友只好告訴他:“遠遠地看去,那就是你的家。再看看那片松樹和柏樹,那裡有許多墳墓……”  

  他像是定在了那裡,半晌沒動,從他的眼裡,可以清楚地看見有什麼晶瑩的東西在閃動。但是,他顫巍巍地向家走去了,屋子已經非常的破舊,空無一人。原來他家那條狗出入的洞,也成了野兔出入之路,房梁成了野雞的安居之處。庭院中長滿了野草和野生的莊稼,井台上長出了野菜。 

  天漸漸的暗了下來,他把親人曾經用來做飯的鍋、碗、瓢、盆找了出來。把野生的莊稼皮搗去,做成了米,又在井台上挖了些野菜做成了湯。就這樣把飯做好了,可是沒有一個親人陪他吃飯,他心裡真是一股說不出的滋味,頓時兩眼淚眶滿流。 

  他走出門向東望去,“六十五年,當兵六十五年了,它除了帶給我失去親人的痛苦還有什麼?”淚水撲籟籟地落下來,打在了衣服上。 

  遠處,在漆黑的寂靜的夜空中,傳來了一聲凄歷的鳥鳴聲,彷彿在同情他的悲慘糟遇。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