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15歲時就被官府徵兵去戰場,我在被征過去時母親再三囑咐我小心,並給我帶上了一斤花生。在軍營里每當逢年過節時,我就分外的思念我的家人。

65年以來,我血戰沙場,打打殺殺,經過多次九死一生的戰役,有多少次受重傷在痛苦中想放棄,有多少次日夜相處的戰友犧牲時想要放棄,65年來我親眼目睹的廝殺、血腥,我是多麼害怕,多麼傷心,但我一切都熬過去了,為了我的家,我的親人,我的回憶而忍了下去!

終於,在我82歲時我靠着一點點的回憶慢慢的找到我的家鄉,雖外貌變了,但我仍然覺得鄉土味絲毫未變。我十分興奮,又十分疑惑,興奮的是我又回到了故鄉,疑惑的是我找不到我的家了。

“嗯,那不是牛二嗎?”我興奮的叫道,雖然65年沒見,但我仍然覺得他一點都沒變。

“你是誰?”他疑惑的問道。

“我是周儀,你不認識我了?我們可是小時候最要好的朋友!”我說。

“65年過去了,你變化大了,老了,老了……”他說。

“我家呢?”我又高興的問。

他情緒一下子就低了下來,不知怎麼了,他用手指向遠方,“那裡就是你家了,松柏林中有一大片的墳墓。”

我向著他手指的方向走去,當我見到我的家時,我大吃一驚,搖搖令人慾墜的屋頂,零零散散的木板,巨大的蛛網,滿屋的老鼠,野兔從狗洞里進來,野雞用發紅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昔日的溫馨的家早已不見了,只有凌亂的屋子讓我心神不定,驚恐萬分。

我又走到了後院,頓時間我驚呆了,軟坐在地上,在這裡我發現了爸爸、媽媽、大哥、妹妹的墓,我頓時流下了淚。我在戰場上朝思暮想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了。

我也餓了,便採下了井邊的野菜和院子里的穀子,拾了幾塊院子里的木條,點燃了火。我望着那火,想起了以前,大哥燒着火,妹妹打水,媽媽切菜,爸爸擺着桌子,那是多麼幸福呀!

不一會兒,飯就做好了,我一人吃得十分獨單。又不知送給誰好?於是我走出門,向著爸爸幹完活兒回家的必經之路上,空無一人,淚灑在了衣服上。

我拿出戰時繳的破銅鏡,看看自己,我是真的老了,我們這些年老之人,都是靠一些記憶而活着,如果沒有了記憶,怎麼辦?戰爭啊!你帶給人的除了痛苦還是痛苦……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