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改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五從軍征》改寫 

  十五歲那年,我離開了家鄉,離開了親人,走向那無情的戰場。到了如今我八十多歲了,才能回到我朝思暮想的家鄉,與離別已久的父母姐妹團聚,懷着這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踏上了歸途。 

  經過長途跋涉,我終於回到了家鄉,六十五年過去了,我的家在哪裡我都忘記了,在路上我偶然遇到鄉里的鄉親,於是我就試着問他家裡的情況:“好久不見啊,近日可好?我家中有誰在家?”這位老鄉可能還認得我,無奈地指着我家:“遠遠望去,那就是你的家,那已經變成松柏摻雜的一塊墓地了……”說完,他長嘆一聲,離我遠去。我順着老鄉指的方向,找到了我的家。來到家門口,我看到了一篇極其荒涼的景象:一群活蹦亂跳的野兔正在曾經的狗洞里安了家;一群野雞飛到了我家的房樑上;院子里雜草叢生,長滿了野谷;水井邊上也長滿了野葵。我心想:這真的是我昔日與家人居住的住宅嗎?我採集院子里的野谷用來做飯,摘了幾棵野葵用來做羹。飯菜不一會兒就熟了,但是我不知道要與誰一起享用這“美味”。走出門外,望着東邊的樹林,一股悲傷的感覺湧上心頭,不知不覺,我的衣裳已經被淚水打濕了…… 

  夕陽西下,晚霞像一塊巨大無比的血塊在天地間凝結。整個村莊死了似的沉靜,聽不見母親的呼喚,聽不見戰馬的喧囂,只聽見我心中對親人無盡的思念,只聽見我未能對父母盡孝的懊惱,只聽見我對戰爭,對朝廷的兵役制度的詛咒!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