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邊塞的秋天是殘酷的,冷風颼颼,把我從睡夢中驚醒。今天的營地怎麼如此寂靜?我環顧四周之後,才知道他們又出征去了。這時,一張紙條被吹落在地上,我撿起一看,上面寫着:“鑒於鐵大牛年邁體弱,准予回家養老!中軍字”

  我將那幾件補丁衣服打成包裹,去向在伙房做飯的同村的小邊衛告別時,他含淚塞給我兩個飯糰子,並托我為他捎封信給家人。就這樣,我帶着小邊衛的囑託,帶着滿心的希望,日夜兼程朝南往回趕。

  一陣冷風吹來,我才發現自己已來到了似曾熟悉的村口。當年那個春天好象就是在這,母親一把鼻涕一把淚,緊握着我的手,對我千叮嚀、萬囑託,希望我早點回來;弟弟為我提着包裹,妹妹摘了一束野花,他倆一左一右,與跟在後面滿心惆悵的父親一同相送於我到此…… 

  “莫非是大牛哥回來了嗎?”後面一個低沉的聲音把我從往事的回憶中喚醒。我轉過身,一個衣裳襤褸,一手撐一根高過頭的竹竿,一手挽着一個破竹籃的老 人站在我身後。“邊弟!”我眼淚奪眶而出。“大牛哥,你十五歲去參軍,現在八十歲才回來。”他邊說,我一邊把小邊的信給他,問“我家裡的人呢?”邊弟用顫微微的手指着前面說道:“你看那遠處,松柏叢生,墳墓相連的地方吧!”當時,我只覺得天旋地轉,只見眼前霧蒙蒙的一片……

  跟隨邊弟好不容易挪到了家門口,只見兔走鼠竄,野雞飛上房梁,庭院里雜草叢生,井邊布滿葵菜。我就舂了穀子用來做飯,採摘了葵菜拿來做羹。羹飯都熟了,我端上桌子,面向徒有四壁的神龕作揖道:“爹、娘、弟、妹,繼風我回來了!你們快來和我一起吃飯吧!”

  我和憂心忡忡的邊弟走出庭院,向東望去,心中一片茫然。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