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改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五從軍征》改寫 

  十五歲那年,離開了家鄉,離開了親人,走向那無情的戰場.躺在軍營的帳篷中,每當月圓時,明朗的月光照進窗來,撒在我的心裡,我便會想起我親愛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眼淚頓時溢出我的雙眼,我多麼想回到家中啊! 

  沙場,是個冷酷無情的地方,死神無時不刻在等候着我.多少次看着並肩的戰友倒在血泊中;多少次看着神勇的將領死在煙火里.而我,卻一次次奇迹般地從閻王爺手裡逃了出來.時間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當年那個十五歲的充滿朝氣的少年已不在,但心中那個歸家的願望永遠不會改變,我天天等,天天盼,盼到了雙鬢髮白,才得以如願以償.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我終於回到了闊別65年的家鄉.但是眼前的景象如滾滾而來的浪潮淹沒了我的喜悅.這是我的家嗎?怎麼變成了這般摸樣!原本該掛滿迎春花的牆已經坍塌,成了野兔的家;野雞停在房樑上,用它那蝌蚪般的眼睛疑惑地望着我.紙窗戶已經破了,留下一個巨大的圓形的洞,陽光從圓內射進來,.我那張心愛的小木桌呢?那是父親親手為我製作的,可如今已腐化,只找到那斷了腿的桌面,從前伴我度過十五個春秋的那張小床也堆滿了稻草,我撫摸着那件丟在地上的破衣服,眼前浮現出母親給我們織布,一家人其樂融融,圍成一圈,聊着天,歡笑着的情景…… 

  走出家門,來到後院,草地上長滿了野穀子,井邊野菜遍地,在竹林里隱約可見一片墳墓,我走過去,“撲通”一聲跪了下來,“爹,娘,二姐,大哥,小妹!我回來了!”我的心在痛,如刀絞般的痛,再也見不到他們一張張親切的面孔了,他們都躺在了土丘下.我采來了野谷和野菜做了飯和湯,坐在僅僅留下了一塊木椅上,我望了望兩旁,空我一人,這原本是充滿了歡聲笑語的啊,可為什麼上空只有大雁的哀鳴!我點着了火,煮熟了飯,煙火中,我依稀看到了家人圍在我的身旁:看,那是父親為我們盛飯的身影,那是母親甜美的笑容,那是二姐在為我夾菜,那是大哥在與我遊戲,那是小妹在和我做着泥人……一陣風吹來,火,滅了,什麼都沒有了,一切都化為灰燼……走出大門,看着那一條往東邊延伸的羊腸小道,淚水打濕了我的衣衫. 

  夕陽西下,餘暉像獅子的血盆大口,吞噬了整座村莊.這時,村莊里死一般的寂靜.凝視天邊,懊悔與憤怒湧上了我的心頭,戰爭,你何時才能停止啊! 

  (指導老師:陳清霞)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