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良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告訴我,他的良師是他最敬愛的老師;曾經失足的少年告訴我,他的良師是管教人員;歷史學家告訴我,他的良師是中國被屈辱的歷史;——我告訴自己,我的良師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小草是平凡的,小草是不起眼的,小草是不引人注目的,可是誰曾想過,小草也擁有自己的春天,當冰雪還未消融的時候,當小河還未蘇醒的時候,當燕子還未飛回來的時候,當春天還未到來的時候,小草破土而出,那嫩綠的新芽,是在向人們傳遞着春天的信息。這時候經過草地,人們才會發現,春天已經不知不覺地來了。小草是不起眼的,但正是小草,也只有小草,第一個來給人們報信。給大自然增添一份綠色,它是多麼無私啊,一直默默無聞,從來無怨無悔,不求回報。

  小草書不服輸的,是堅強的,是勇敢的。遇到風霜,遇到雨雪,遇到嚴寒,遇到酷暑,它們從來沒有知難而退,而是仍然挺直身子,像個勇士一樣,為了大自然甘願去犧牲自己——經歷了風霜雨雪,經歷了嚴寒酷署,小草還是小草,即使倒下了,根也不會枯萎糜爛,來年的時候,還會長出新芽,不久之後還是一株小草。

  古詩中也有許多讚美小草的。白居易的《賦得古草原送別》中“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和韓愈的《早春》中“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春雪》“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崔顥的《黃鶴樓》“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這些詩句難道不是讚美小草的嗎?

  小草是你教會了我做人要奉獻,不求回報;要堅強勇敢,不要退縮懦弱。你在我心中不只是小草,更是我的良師。

  下站六年級:王婕

您正在瀏覽: 良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