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器人媽媽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器人媽媽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和其他同齡男孩一樣,10歲的仲岩對一切事物都懷有強烈的好奇;他不喜歡受管束,活潑好動??這是他媽媽的說法。用鄰居阿明的話來說,他是個惹禍精。

  15歲的阿明敏銳聰明,既能令小孩子們俯首帖耳,又巧妙地受到了鄰居大人們的賞識。哪一家數落自己的孩子,沒有一次不是用阿明作對照。

  這天下午,趁着媽媽不在家,仲岩溜出自己的家,輕輕叩響了阿明的房門。阿明大方地請他進去,並準備了一些糖果。

  “有什麼事嗎?”

  仲岩沒有說話,糖塊在門中翻來稽去,眼睛盯着自己的鼻尖。

  阿明歪頭看他,笑道:“我們惹禍精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規矩起來?”

  男孩依舊一言不發,局促地環顧室內。

  “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不妨說,”阿明稍稍嚴肅起來,“我家沒別人。”

  仲岩猶豫地伸手指向阿明家那個忙來忙去的保姆??逼真、順從的機器人保姆,中產階級家庭的必備之物。

  阿明覺得好笑,它並沒有偷聽家裡孩子談話的功能,但她還是立刻拔掉了機器人的電源。它現在便突然定格在走廊的拐角處,成為一尊栩栩如生的雕塑。

  “現在可以了。”

  “阿明……”仲岩開口說道,“我,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秘密?”阿明探究地問,“是什麼秘密,能說來聽聽嗎?”她仔細審視着面前的男孩,他面頰通紅、呼吸急促,言語中也流露出無法掩飾的激動。

  仲岩反問:“阿明姐姐,你說,機器人可能有人類的感情嗎?”他一邊說一邊警惕地盯着那個酷似真人的保姆。

  阿明學着他的樣子,一本正經地回答:“現在的技術水平,嗯,沒有。”

  “真的?”

  “真的。”

  “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麼?”

  仲岩沉默了一會兒,然後一字一頓地說:“我媽媽就是機器人!”

  阿明嚇了一跳,但馬上不以為然道:“你在開玩笑。”

  “我沒有!”仲岩固執地喊道。

  阿明微笑起來,耐心道:“仲岩,你要明白,每人的性格各不相同,有人熱情奔放,有人冷若冰霜,有人言語行動呆板,有人喜怒不形於色。桑太太的確有些古怪之處,但你不能如此貶損她。”

  “她是被編了程序的。”仲岩搖頭道,“每到一個固定的時間,她就會變得行動遲緩,言語僵硬。”

  “那是她過於勞累,顯然,是為了你!”

  “她總是六點鐘起床,八點鐘上班,回到家五點四十五做晚飯,九點鐘準時哄我入睡??不論我有沒有睡着,或是裝睡,她只會哄十分鐘。她每天重複千篇一律的日常事務,好像定了時的電子錶。我已經觀察她幾個星期了!誤差不超過一分鐘。”

  “那隻能說明她的起居十分規律,這是個好習慣。”阿明盡量使自己的語氣顯得輕鬆,畢竟,懷疑家人的身份,10歲的男孩能有這樣的想法是十分不尋常的。而且,通常也是不令人愉快的。

  “還有,”仲岩痛苦地小聲說道,“她最討厭我擅自闖入她的卧室……”

  “那是人之常情!”

  “不,今天我,阿明姐姐,我忍不住趁她不在,爬窗進去……你猜,我找到了什麼?”

  “什麼?”阿明也頗為好奇了。

  仲岩用雙手比劃着:“抽屜深處,一塊貨真價實的SFR電池……”

  “什麼?”阿明張大了嘴巴,“那是機器人專用電池,普通人怎麼會有這個?”

  “她是機器人。她是被編了程序的。”仲岩恨恨地說,“至於我,我肯定是孤兒院里的孩子,才會被交給一個機器人撫養。我沒有自己的家,而她一直在騙我,讓我對這個沒有感情的人叫媽媽:今天我才知道,當我惹禍時,她的氣惱是編好的程序;當我生病時,她的焦急是寫好的代碼;當我故意讓她生氣,她罵我的字眼都是儲存的數據;當我領回了漂亮的成績單,她難得的笑容居然也是電力的推動的結果。她是個機器騙子……”仲岩說著,不禁鼻子一酸,“我……我恨她。”

  “恨?哦,不會的,別輕易說這個字。她畢竟是你媽媽。”

  “那應該怎麼說?”’仲岩茫然道,“我想不出其它的詞語了。你說,我該怎麼辦?”

  阿明想了想,“說道:“嗯,我倒有?個辦法,是一個同學告訴我的,你不妨試一試。”

  “什麼辦法?”

  阿明變戲法一般抱出一個大號的枕頭掛在屋子中央:“看哪,把她當成你媽媽,用它練拳泄憤,很管用的。”

  “打它?”男孩猶豫起來。

  “要是真恨,你就該狠狠地打,把它當成,柔軟的人的軀體……”阿明夢囈般說道,“打掉了恨,那麼還剩下什麼?愛?”

  仲岩畏縮地伸出手,鼓足勇氣一拳打過去,枕頭上立即出現了深深的凹陷。他突然垂下手,緊緊地抱住它,流淚了。

  阿明注視着他,滿意地說:“感覺好些了?……你媽媽好像要回來了,擦乾淚水去迎接她吧,再見……等等,仲岩,記住,不要聽信大人們那些狂妄的宣言,機器人並不低賤。”她平靜地說著,眼睛里閃爍着奇異的光芒。

  “您好,太太。我是SFR集團公司的專員。您還記得我嗎?”

  “哦,您好,您好,請進……”

  “不,不用了。我是來進行我公司的產品召回的。對於我們的產品因質量問題而給您造成的麻煩我們深表歉意。”

  “質量問題??召回?不,不要,我不需要。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難道您不知道它都做了些什麼?”

  我當然知道??他毆打鄰居家的枕頭,可那是任何一個暴躁的10歲男孩都會做的正常舉動啊。

  “對不起,我是在履行指責。”

  “哦,求求你,自從我那丈夫和可憐的岩兒離開人世后,只有他能帶給我些許的歡樂,他是我惟一的慰藉,是我生活的支柱。不要把他帶走,讓他留在我的身邊吧,一個可憐的母親請求您……”

  “很遺憾,太太,我無能為力。實話對您說,根據我們所掌握的資料,它已經對周圍人和自己的身份產生了懷疑??雖然是些幼稚可笑的思想,但那足以構成無法挽回的隱患。這是我們的疏忽:它是極度危險的苗頭,是生產線上的異類。很抱歉,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產品散落民間……,太太,您怎麼了?別擔心,召回制度不會給您造成任何損失。瞧,作為補償,我們會給您提供一款更新更完美的產品,這是產品目錄……”

您正在瀏覽: 機器人媽媽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器人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