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你在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在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你在哪?

  

  聽!是誰在哭?在哭?讓我們找尋哭聲,哦!原來是——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在哭!他為什麼哭?是怎麼一回事?

  1937年8月28日,天黑沉沉的,太陽被層層烏雲遮住了。入侵的日軍轟炸着上海火車南站,上一秒還熱熱鬧鬧的火車站,下一秒卻成了一片狼藉:人們死的死,傷的傷,哭的哭,叫的叫,屍體橫七豎八的躺着,唯一倖存下來的小男孩也哭了。

  這個小男孩面如土色,一臉驚慌。顯然,他已被這硝煙滾滾,血肉橫飛的場面嚇壞了。他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着,哭聲震天,他的衣服也被炸碎了。只見站台的橋樑斷裂了,房屋倒塌了,火“噼里啪啦”地燃燒着,彷彿要把所有的東西吞下去似的,滾滾的濃煙把天空都染黑了,蓋住了太陽,飛機在空中盤旋着,發出了“轟隆隆”的響聲。“媽媽!媽媽呢?您在哪啊!”小男孩想。突然,小男孩好像察覺到了什麼,從一個地方傳來了一陣又一陣的微弱聲音,他知道,這是媽媽的。他向著那個地方爬去,儘管路上的碎小玻璃劃破了他那嫩嫩的皮膚,一道道口子,在他身下留下,但他全然不顧……終於,他到了,他看見媽媽那滿是血的臉,便伸手去擦,彷彿一下子,小男孩就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孩子,就在這時,他媽媽從嘴裡拚命擠出兩個字“孩子”就斷了氣。他哭着,品他的直覺,知道媽媽不可能回來了。

  後來,一個好心的阿姨收留了他。小男孩長大了,可是他永遠也忘不了日軍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那一幕,忘不了他那親愛的爸爸媽媽……想想在戰爭中的孩子,再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他們是多麼的可憐,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希望全世界的人們都行動起來,給孩子一個充滿希望與和平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在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