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你別太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別太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我每天都被母愛滋潤着,在母親眼裡我就是塊寶。

  放學了,我迅速跑回家,竟發現媽媽比我早來了。當我走向客廳時,無意中看見媽媽系著圍裙在那兒做飯,一會兒切菜,一會兒翻炒,一會兒燒水,忙得手忙腳亂!我喊了一聲“媽”,她回應我一個笑臉,她一笑,臉上經歷過的歲月——皺紋又更能顯現出來。我用笑掩飾自己的傷心,緩步走進客廳。

  “吃飯了!”媽媽的聲音略有一些干啞。

  當我坐下準備吃飯時,忽然看見自己的飯是滿滿一碗,而媽媽呢,沒有。當我問起她時,她說她吃煎餅,讓我吃飽就行了。可是,媽媽你不知道,我此時的心情是多麼傷心呀。

  趁着媽媽吃飯時,我抬頭望了望她,那臉在日光的照耀下越發顯得憔悴,那本來黑壓壓的頭髮冒出了好幾根白絲,那是白髮呀!每一分每一秒,她都為了我操心,為了我勞累。本來好吃的飯菜突然變成酸酸的、鹹鹹的,原來我正流着眼淚呢!那淚水摻雜着感激、傷心、愧疚。

  “怎麼哭了?”媽媽親切地問我。

  “沒,沒什麼,眼睛進沙了!”

  “那吃飯吧!”

  吃完飯後,她又收拾起碗筷,為我準備晚飯。我終於忍不住了,淚水肆意地流着……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勞累辛苦又是誰能體會的到呢?而我們這些子女卻挑三揀四的,整天讓母親操心,是時候該報答母親了!母親,我長大后也要為你做飯,以報你對我的關愛!可是,你現在千萬別太累。

  六年級:暖沁?香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別太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別太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