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說我長大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說我長大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悄然而過,我應該比原來更加懂事了,看新聞聯播記者採訪說起“家風”這個問題,我不由問自己,我們家的家風是什麼?媽媽和我說了兩個字,“孝”和“誠”,你不孝道不誠信,就沒有人願意和你做朋友,我覺得我的家風就很好,教給我做人做事的道理。

  新年的頭一天是除夕,我和爸爸去給老爺爺家貼對聯,老爺爺是爺爺的爸爸,是我們家的一寶,他今年93歲了,他的腿走路得拄着拐杖,看到他站起來我就上去扶着他走,生怕他跌倒了,老爺爺就會摸着我的頭說,“洋洋真孝順”,我感到心理暖暖的舒服極了。貼對聯時我和爸爸把對聯展開,老爺爺要幫,我說:“您坐下吧!我和爸爸就行。”我快速的把膠糊在在對聯上,又跑出去遞給爸爸,老爺爺笑了,晚上我們和老爺爺一起吃年夜飯,我還給老爺爺夾菜、倒酒,爸爸媽媽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大年初一是拜年的日子,我們要去給長輩們拜年,那些爺爺奶奶都很熱情的招待了我們,拜完年我早回家了,爺爺奶奶還沒回來,我就拿出電腦玩起來了,外面傳來的敲門聲,我急忙收拾好迅速跑出,還不小心撞了一下頭,開門一看是一位不認識的奶奶,我說:“奶奶好!我奶奶沒回來,您先坐一會兒吧!”我沖好茶,又拿出瓜子,還和那位奶奶說了幾句家常話,終於奶奶回來了,我解放了,我告訴媽媽這件事,媽媽說我長大了。

  中國最有什麼?那就是傳統禮教,我們一定要從小養成一個好的習慣,要尊老愛幼,團結友愛,不管你多麼的優秀,如果不誠不孝,就得不到社會的認可。

  五年級:姜睿洋

您正在瀏覽: 媽媽說我長大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說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