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為媽媽洗一次腳的作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為媽媽洗一次腳的作業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怎的,突如其來的一段小回憶浮現在我的腦子裡,它無法形容,而這段小回憶里卻有藏着一份非常特別的作業。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班主任突然布置了個“奇怪”的作業——為媽媽洗一次腳。聽到這句話后,我大吃一驚。不單單隻有我一個人吃驚,在場聽到這句話的同學們鴉雀無聲、驚耳駭木。是啊,這份“奇怪”的作業我壓根沒做過,可以說從我0歲開始,直到12歲,我就沒有做過這件事。而如今,班主任卻硬要讓我們做這份作業,但是她卻深情地對我們說:“母親是偉大了,她就像為你照亮前面的路而辛辛苦苦提着路燈的‘跟班’人,要懂得世上只有媽媽好……”是的,我也很贊同班主任的觀點。若不是母親,我可能早已經不存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了。

  到了放學時間,我漫不經心地走着,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還在想那份“古靈精怪”的作業。該怎麼辦呢?回到家后,該怎麼跟媽媽說呢?接着我該怎麼做呢?……許許多多的問題如同氣泡問號一樣不斷地浮現在我的腦子裡,而我卻什麼也答不出來。

  終於,家到了,首先進入眼帘的便是媽媽,她正在匆匆忙忙地做着香噴噴的飯菜。我看見了她,她卻看不見我,因為她是背對着我的,而我就是面對着她的,所以一眼望去,就看見了。我向媽媽打聲招呼:“媽媽,我回來了。”媽媽聽見了我的聲音,一轉身,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說:“喲,寶貝回來啦?有沒有和同學鬧事?有沒有被老師批評或表揚?學校的飯好吃嗎?……”各種各樣的問題,媽媽一連串地問了出來,我根本聽不到她在問什麼。未免媽媽擔心,我用了很讓人安心的口吻說:“沒事的,我很好,謝謝,媽媽。”媽媽聽后,笑了笑,然後轉過身繼續做飯去了。我打開書包,找出作業登記本,翻開看了看,唉!那個作業……算了,我還是先做其他作業吧,反正時間還多着呢。於是,我拿起筆做了起來……

  不知不覺,7點到了。我偷偷地瞄了一下媽媽一眼,發現她正在專心致志地寫着東西,在做什麼呢?具體我就不知道了,我猜想應該是忙工作上的事情吧。看着媽媽這麼認真,我不忍心打擾她做事,隨後我隨隨便便找出了一本課外書來看。

  隨着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寶貴的。我對自己說,我是時候該行動了!說做就做!我放下手中的書本,從浴室里找出一個盆子,然後用清水洗了洗,接着把熱水倒進盆子里,大概水份都差不多了,我便小心翼翼地捧着盆子,放在媽媽的腳的旁邊。媽媽發現了我,同時也發現了裝滿熱水的盆子,她一臉驚駭,停下手中的筆,疑惑道:“寶貝你這是在做什麼呢?是要我幫你洗腳嗎?”“不是的,媽媽……”我想說後面那一句“我為您洗一次腳”,但卻沒有勇氣。我咬了咬牙,想,說吧,又擔心媽媽拒絕,沒勇氣、沒勇敢,不說吧,又完成不了班主任布置的作業。最後,我什麼都沒想,幾乎是脫口而出:“因為老師布置了個作業,主題是‘為媽媽洗一次腳’,然後我就……”後面我不說,媽媽也知道我想說什麼,她微微一笑,“也好,反正我也想泡一下腳呢。”說罷,她想脫開她腳穿着的襪子,我立馬阻止了,我告訴她:我來吧。於是我便脫開了她的襪子,輕輕地把腳放入熱水盆里,輕輕地按摩。她笑了,我也笑了……

  那一份為媽媽洗一次腳的作業也許已經存在我的腦子裡,是清除不掉、永遠記住的小回憶。

  六年級:葉希涼_(用戶名)

您正在瀏覽: 一份為媽媽洗一次腳的作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為媽媽洗一次腳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