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臂穿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臂穿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獨臂穿衣” 標籤:穿衣服作文 穿衣作文



  今天,老師組織了一場發人深省的“獨臂穿衣”比賽。 

  比賽之前,老師宣布了比賽規則:這次比賽只能用一隻手來脫衣、穿衣,另一隻手不能幫忙,如果幫了,就算輸,脫衣、穿衣慢的也算輸。 

  比賽開始了,第一局上場的是我和小紅,隨着“三------二------一”的口號聲,我們便開始脫衣服。我用一隻手拉拉扯扯地,很快就把衣服脫了下來。我看了看小紅,見她還在脫衣服,心裡暗暗高興。該穿衣服了,我把衣服往左臂一套,再把衣服一甩,甩到了右邊,用左手一拉,拉到了中間,然後開始扣紐扣,我再往小紅那邊一看,她還在甩衣服呢,我心裡得意極了,可一不小心,我把扣子扣錯了,我把第一個扣子扣在第二個紐洞上了,這下我可慌了,連忙把扣子解開,又一看小紅,糟了,她已經扣到第二個紐扣,趕緊扣趕緊扣,我心裡越急,我的手就越不聽使喚。我剛扣完一個扣子,小紅那組的同學就開始歡呼起來了,我知道她肯定扣完了,這時的我,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在老師的鼓勵下,我總算把扣子扣完了,跟我同組的同學也默不作聲。 

  第二局比賽緊接着開始了,上場的是小明和小剛。老師剛喊完開始,他們就輕而易舉地脫下了衣服,可穿衣服就沒那麼容易了,他們咬住拉鏈,開始扣,扣住了,就使勁地往上拉,小明剛扣上鏈,想往上拉,?知剛拉,剛扣上的鏈就掉了,我真想幫他一把……唉,我們這組又輸了。 

  接下來,第三局,第四局……最終,我們這組還是輸了。 

  通過這次比賽,我真正理解到“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意思。同時也深深體會到殘疾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難,我們應該多點關心和幫助殘疾人。 

  指導老師:韋健珍

您正在瀏覽: “獨臂穿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臂穿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