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

  從睡夢中驚醒的桑娜隨手點亮了床邊的馬燈,油燈的火苗若隱若現,牆上的影子晃來晃去。桑娜伸伸懶腰,拍了拍酸痛的雙腿,朦朧的眼睛落在了身旁那兩個小孤兒的身上,一陣不安與焦慮再次湧上了她的心頭。

  “這樣做對嗎?我為什麼會想這些……這兩個孩子醒來以後我該怎麼對他們說……是告訴他們,他們的父母已經去世了,還是瞞他們一輩子!噢,不!”

  “桑娜,你怎麼了。天都快亮了,家裡還有什麼吃的嗎?我得出門了。”丈夫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了她的面前,手中托着桑娜頭天補好的魚網。

  “沒……噢,有……”

  “那就好,這兩個可憐的孩子就交給你了!”

  桑娜聽了丈夫的話,沉默了,丈夫的意思她心知肚明。是啊!家裡多了兩張吃飯的嘴,就增加了生活的負擔。這意味着作為一家之主的丈夫將更加辛苦,也將面臨更多的危險。今後的日子,他們全家人能熬過去嗎?

  窗外響起了海水的敲擊聲,丈夫走了。小一些的孩子開始哭泣,哭聲吵醒了桑娜自己的那五個孩子。

  幾個孩子玩耍似的,都從純白色帳子下面鑽了出來,打着哈欠,伸着懶腰來到了桑娜身邊。孩子們顯然對家裡的窘境毫不知情,在桑娜面前撒着嬌問:“媽,我們餓了,早餐準備好了嗎!”

  桑娜猛然驚醒,嘆了一口氣,用溫柔的口氣答道:“孩子們,就快好了。都乖乖地坐下來,再等一會兒……”

  (二)

  古鐘發啞的聲音在整個屋子裡回蕩……

  一切依然是如此寧靜。磕磕絆絆的日子並沒有阻礙孩子的成長,桑娜的大兒子、二兒子已經開始同他們的父親一起外出打魚謀生了,他們每天早出晚歸,也能換回更多的盧布。另外的三個孩子也在城裡的一家染房當上了學徒,雖然掙不到薪水,但是一日三餐卻也有了着落。西蒙家的兩個孩子也在桑娜夫婦的悉心呵護下出落得亭亭玉立,平日在家中也能幫桑娜做些織布縫衣的活兒了。

  家裡和以前相比,冷清了許多。

  一個雨天,已是晚上十點了,丈夫依然沒有回來。桑娜心急如焚,彷彿又回到了以前的歲月。她靜靜靠在門框上,望着天地的交界處,怔住了……

  那是什麼?那是什麼啊!

  桑娜彷彿又看見了西蒙那蒼白無力地向下垂着的手,那隻手正死死地抓住她的脖子,抓得她透不過氣來……

  桑娜暈倒了……

  (三)

  噩耗傳來……

  桑娜的丈夫去世了……

  隨着送葬的隊伍,桑娜心裡亂糟糟的,撕心裂肺的悲痛和對未來的茫然已經佔據了她的整個心靈。

  牧師匆匆讀完了一段簡短的悼詞,兩個自帶鐵鏟、嘴裡不停地翻咬着嚼煙的鄰居開始在地上挖墓穴,準備把這個空虛的軀體遣入輪迴之中。一鏟一鏟的土被刨了出來,壘成了一座小山。教堂的金頂在遠處閃閃發亮,看着這一切。

  桑娜的心裡變得空虛起來,丈夫不是說過永遠也不會離開她嗎?但是,他為什麼先走了……

  (四)

  極度的悲痛在吞噬着桑娜的心的同時,也讓她猛然警醒,眼前的一切就是生活在這個社會底層的人們永遠也無法擺脫的輪迴。

  時鐘飛速旋轉,已是十年後……

  “咳!咳!”作為一個貴族人家的老婦人,桑娜難免要患上些富貴病。

  “媽媽,你怎麼又起來了……波克,把葯端來!”已成為威爾遜伯爵的四兒子走了過來。

  桑娜渡過了貧窮的前半生,丈夫的去世使她意識到了進入上層社會的重要性,索性把所有孩子都送進了學校進行深造,希望他們能有一個好出路。果然是天從人願,孩子們都取得了傑出的成就,在社會上已小有名氣。

  貧窮曾壓得桑娜喘不上氣,可遠離貧窮后的桑娜卻患上了嚴重的哮喘病,難道蒼天真的“有眼”?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