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班主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班主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愛的班主任 

  杭州明珠實驗學校五(4)班 吳 倩 

  都說老師像嚴父,遇上男老師當了班主任,就更恰當了。可是我們現在的班主任,他不像是嚴父,卻更像是我們的朋友。 

  姜老師,雖然長得不夠高大,鼻樑上架着一副跟不上潮流的眼鏡,說起普通話也不標準,而且還很賴皮,但是,我就是喜歡他,班上同學也都喜歡他。因為——幽默風趣是他的專長呀! 

  有一次上體育課,全班同學排着隊伍在跑步。這時,姜老師在和體育老師談事情。“你們看!姜老師和沈老師個子差好多……”不知是誰突然喊了一聲。我這才注意到,他的身高和體育老師相差足有20厘米,說話時仰着脖子,那情形可真好笑。大家一傳十,十傳二十……都在笑。不料,姜老師聽見了我們在說他的笑話,就說:“我是長得矮,沒辦法,那是營養不良。可你們看看自己,跑得像山上的土匪一樣,隊伍歪歪扭扭的,哪像是人跑的?”他剛說完,我們全班笑得更歡了。姜老師卻嚴肅地說:“嘿,你們還沒完了是不是?不準笑!小心我給全班都發“獎品”……別笑! 不然等着體育老師批評了。”說完,轉身就走了。可我分明看到,他自己的嘴巴卻合不攏了。 

  讓我更喜歡姜老師的,是每一次的數學課。一次上“分數的意義”時,姜老師繪聲繪色地對我們講述着“什麼是分數”,下面的同學議論開了:分數,不就是考試的分數嗎?八十分、九十分……姜老師停頓了一下,拿起了早已準備好的模型,指着其中的一個圓圈模型,問:“這是什麼?哪位小朋友可以告訴我?”大家愣了一下,轉而都笑了起來。突然有一位同學——余慧強說:“姜老師,我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姜老師笑了,我們全班也跟着笑。 

  笑了一會兒,姜老師停下來了,說:“既然知道自己已經不是小朋友,就不應該顧着自己說話。好了,玩笑開過了,再笑就是傻笑了,回到課堂上來……”姜老師又繼續領着我們在分數的世界里暢遊。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我才意識到一節課就這樣輕鬆地度過了。每次上數學課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去,只幾分鐘就下課了,心裡還很不想下課呢! 

  姜老師可不是一直保持這種幽默,有時候也特別嚴肅、特別認真。 

  一個星期六考完試后,大家都在討論考試的題目。姜老師就來問我考得好不好,我低着頭,輕聲說:“不好。”心想:這回可要接受姜老師的“獎品”了。可是,姜老師卻拍拍我的肩膀,說:“加把勁,好好努力希望你下次考出好成績!”我頓時吃驚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出黑版報,姜老師因為班級里出了一點事情,所以耽誤了出黑板報的時間。但他並沒有放棄黑板報,而是認真地幫助着我們:畫畫時缺少顏料了,他跑到一樓六年級去借;洗畫筆的水髒了,他提着水桶去一樓換;我們想不出塗什麼顏色時就趁機說笑,姜老師卻冷冰冰地說:“工作時間保持嚴肅,提高效率!”……終於在兩天的時間內,我們的黑板報出完了。姜老師認真的時候,容不得任何人開玩笑! 

  姜老師是一個好班主任,他對同學們也非常關心。我們班要買《課時特訓》,有很多人買不到。姜老師就幫着同學到處打聽能買到書的途徑。班上有一個同學就住在書店旁邊,姜老師就叫他去幫同學帶。第二早上,當那個同學把《課時特訓》帶來,因為沒有零錢而找不開時,姜老師就從自己口袋裡掏出錢來找給他們。 

  難道這位班主任不是一位好老師嗎?難道他不值得我們喜愛嗎?不,不是的。他是一位好老師,他值得我們喜愛!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班主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