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霧裡看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裡看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霧裡看花,水中望月……”霧,給我的感受總是那般神秘,它,彷彿是一個錯綜複雜的世界。而這天,我才發現:霧裡看海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8月13日,我來到了青島棧橋,這時是早上8點,霧太濃。放眼望去棧橋兩邊的大海:海就像斷了層似的,離我最近的那片海碧藍碧藍的,陽光照在平靜的海面上,波光粼粼,折射出奇異的光芒。可是,越往遠處看,大海的身影變得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淡。最後竟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原來,這是大霧的魔法。霧飄在海面上,白煙流動着,真像傳說中的蓬萊仙境。在前方的那幾棟高樓大廈,也神奇般地消失在霧中,一點兒也看不見。此時的大海是熟睡着的,海面上僅泛起微微的波浪。

  15分鐘過後,大海慢慢地“醒”過來了,霧也沒有剛才那麼濃了。更為奇妙的是:前面的那幾棟高樓大廈,就像從霧的上面拔地而起似的,露出了房頂。這一刻,我不禁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遠處的大海,還是被大霧遮蔽着,看不大清楚。不過,霧下已微微泛起了海藍色??大海獨有的顏色。從清澈見底的海到霧蒙蒙、神秘的海,這彷彿就是一幅奇妙的山水畫,這圖畫般的景緻,又是那麼神秘,那麼讓人回味。

  8點50分,這圖畫般的景緻又發生了變化:霧又散了一些,大海看得更清楚了,一大片一大片碧藍的世界盡現在我的眼前。海面彷彿就像一張巨大的有褶皺的玻璃紙,一伸手就能把它抓起來似的,而霧,彷彿又給大海獻上了一條潔白的“哈達”,漂浮在大海上面;又彷彿是一條腰帶,“纏”在前面那幾棟高樓大廈上。此時,我覺得那大廈、霧和大海都一樣的奇妙,都像魔力高超的魔法師,變幻着這如畫般的景緻。

  又過了40分鐘,霧已經完全退出了大海這個舞台,不見了,一望無際的、清澈的大海,終於毫無保留地展現在我的眼前:海面十分平靜,偶爾會有一些小波濤。陽光灑在碧藍藍的海面上,反射出了斑駁的影子,也隨着大海一起流動。向遠處看,海面劃出了一條美麗的弧線,把天與海分開了。也許那霧,似乎也退到了那兒,又在另一個大舞台上表演吧?

  霧退了,大海也展現出了它那真實的一面。霧裡看海是那般的神秘,那般的賦有陷阱,也那般的讓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霧裡看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裡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