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宣布“死刑”絕不放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宣布“死刑”絕不放棄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趙蕊蕊是“八一女排”的副攻手,她出生於江蘇南京,是南京的驕傲,中國的驕傲。這驕傲不僅僅因為她的輝煌戰績,更是她的精神。 

 趙蕊蕊13歲進入“八一青年排球隊”,16歲進入“八一排球隊”,18歲就入選“國家排球隊”。她無愧是中國的驕傲。18歲,世界女排大賽總決賽中第3名,亞洲錦標賽中冠軍;21歲,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冠軍,第9屆全運會冠軍;22歲,釜山亞運會冠軍,世界女排錦標賽第四名;23歲,世界女排大獎賽冠軍,亞洲錦標賽冠軍,女排世界盃賽冠軍;24歲,女排奧運冠軍。她的這些輝煌戰績深深地記在了人們的心中,讓大家引以為傲。 

 但是,她的奧運經歷像一段傳奇,充滿了挫折。2000年,初出茅廬的趙蕊蕊與悉尼奧運會擦肩而過;2004年,右腿嚴重受傷的趙蕊蕊奇迹般地搭上雅典奧運會末班車,又在奧運會首場比賽再度受傷,至今未能復出。 

 1999年10月,年僅18歲就成為國家隊主力的趙蕊蕊在訓練中右膝半月板撕裂。這次嚴重的受傷,使她最終失去參加悉尼奧運會的機會。2001年,趙蕊蕊坐穩了中國隊主力副攻的位置。2003年,中國女排連奪世界女排大獎賽和世界盃賽冠軍,趙蕊蕊的表現和狀態也達到自己職業生涯的巔峰。然而,命運又跟趙蕊蕊開了個玩笑。在2004年初的漳州集訓中,趙蕊蕊再次重傷,本來越來越近的雅典之夢忽然間變得遙不可及。 

 這次受傷后的手術之後的康復訓練,趙蕊蕊一直跟時間賽跑。200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合肥站比賽期間,趙蕊蕊傷后首次跟隊訓練。大獎賽總決賽在意大利舉行,當隊友們去場館訓練時,趙蕊蕊默默在碧藍的亞德里亞海之濱進行恢復訓練,企盼着奇迹的出現。雅典奧運會臨近,中國女排在波蘭進行熱身賽。雅典奧運會中國隊首戰美國隊,陳忠和出人意料地讓趙蕊蕊首發。更意外的事情發生了,比賽開始不久,趙蕊蕊的傷腿再次受傷,只能徹底退出。中國女排最終奪冠的時候,趙蕊蕊坐在場邊為隊友助威。 

 2004年之後,趙蕊蕊一直在努力康復,希望早日復出。但是,她復出的時間一再推遲。今年年初,趙蕊蕊赴美檢查傷勢恢復情況時,發現原來的傷處還是沒有長好,只得再次進行手術。北京奧運會還有不到1年就要開始,留給趙蕊蕊的時間已經不多。儘管復出之路如此艱難,趙蕊蕊說她並不後悔。“要是醫生說不行,我也就不練了,畢竟身體是最重要的。但是,醫生一直沒有宣布‘死刑’,我就要努力,隊里還有各方面也在為我恢復創造條件。” 

  趙蕊蕊說,她真的不知道最後能夠恢復到怎樣,能否達到比賽需要的能力和狀態。但是,不管結果如何,重要的是過程。“奧運會是一個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是一個夢。不是每一個夢都會實現,都能美夢成真,但起碼我努力過、爭取過、堅持過。”她說,“金牌只有一個。但是,那些在奧運會上失敗的人不屬於失敗者。有的運動員在奧運會上沒拿到金牌,但他們的拼搏和堅持得到更多的稱讚。奧運的精神就是在沒有希望的時候超越自己,創造希望,這種感覺是最美妙的。2004年奧運會,我參與到其中,可是參與得太少。正因如此,我更渴望去2008年奧運會,我夢想到球場上和大家分享那種感覺。” 

 排球生涯的曲折經歷讓趙蕊蕊對人生有很多感悟。她說:“人生只是一場戲,每個人只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覺得,沒有什麼是人承受不起的。有朋友跟我說我很堅強。我跟他們說,如果你碰上類似的事,你也會這麼堅強的。”

您正在瀏覽: 沒宣布“死刑”絕不放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宣布“死刑”絕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