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絕不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不放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的好,一把鑰匙開一把鎖,這一點,做為多年的班任,我是深有體會的。在班裡,學生即便是犯了同樣的錯誤,教育他們各自改正錯誤的方法,也不盡然。在我看來,學生們就好似一把把小鎖。教育方法,就如同一把把鑰匙。鑰匙和鎖就是配套了,這樣才能打開鎖。同理,教育也是如此。

  接班后,公認愛拿別人東西的幾個學生,在我的暗示下,只有a學生偶爾還在重複着以往的惡習。但我對他還是充滿信心。盡量保護他的自尊。不直言以對。開學初,第一天,在第一節課其間,我沒收了一名學生在下面擺弄一枚刻着金字,並且帶有麒麟圖案的銅印章。放在我的抽屜里。下課時,我仔細地看了一下印章,覺得,它的大小,印紋,作為班級光榮榜上的印花比較合適,於是,就問那名學生說‘這印章,你有用嗎?’他說‘老師,我叔是收廢品的。這東西我有的是’。那好,你就把它獻給班級,算你為班級做貢獻吧。可到下周一,班會總結之後,準備印花時,印章不見了。我問印章的原主人‘你把印章拿回去了嗎?’‘我沒有’老師。我又故問‘那印章上面的圖案是龍,對吧’?還沒等原主反應過來。a學生馬上糾正說;‘老師,‘是麒麟,不是龍’。他必竟是孩子。他的搶答。讓我明白了印章的去向,同時也讓我苦笑不得。我想很很地質問他一番。但我忍了下來。並冷靜地對a說;‘找印章的任務,就交給你了,老師相信你一定能把印章找回來。明天早晨就要找到。你看行嗎?’他卻乾脆地說;‘我行’。從他的回答語氣來看,他絲毫沒有發現老師對他的懷疑。第二天,他果然把印章交給了我。我接過了印章,對a說;‘我不想問你,這印章是從那裡找到的,我也不想知道,它是怎麼丟的,我只想問你,有偷拿別人東西的習慣,而且是拿老師抽屜里的東西的人,多可狠,多丟人。同學們若知道是誰偷的,他多沒面子,別人該多瞧不起他!你說是不是’?他點點頭。我又非常嚴肅地說;‘如果以後在咱們班,還有類似事情發生的話,我決不給他留情,不管是誰’。他好象覺察到什麼。

  我多麼希望他能夠徹底醒悟,不再重蹈覆轍啊!假如再過個八月,他還會有類似事情發生,我仍會對他充滿希望,絕不放棄!

  黑龍江牡丹江愛民區師範附小六年級:鄶英

您正在瀏覽: 絕不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