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變命運的一道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命運的一道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接手這個班的老師叫朱龍貴。朱老師沒有像一般的老師那樣整頓紀律,先給同學們一個下馬威,而是為大家出了一道題:

  有3個候選人,他們分別是:

  A. 信仰巫醫,視煙酒如命;

  B. 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每晚都要喝1斤白酒,曾經兩次被趕出辦公室,而且有過吸食鴉片的記錄;

  C.曾是國家戰鬥英雄,一直保持素食的習慣,不吸煙,不喝酒,年輕時從未做過違法的事。

  朱老師要求大家從中選出後來能夠造福人類的人。結果,同學們都選擇了C.朱老師的答案卻讓人大吃一驚:“同學們,我知道你們都會選擇C,然而你們錯了。其實,這3個人都是大家熟悉的,他們是二戰時期3個著名的人物:A是羅斯福,身殘志堅,後來連任四屆美國總統。B是丘吉爾,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首相。C的名字大家更熟悉,他就是希特勒,一個奪去了幾千萬無辜生命的法西斯惡魔。”同學們都獃獃地瞅着朱老師,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同學們,”朱老師接著說,“你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過去的榮譽和恥辱都只能代表過去,真正能決定你們一生成敗的,是你們現在和將來的所作所為。同學們,從過去的陰影里走出來吧,從現在開始,努力做自己一生中最想做的事情,你們都將成為了不起的人物……”

  正是朱老師的這番話,改變了26個學生的命運。如今,那些學生都已長大成人,其中的許多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了驕人的成績,有的做了醫生,有的做了軍官,有的做了

  科學家。正如人們常說的:沒有不成功學生,只有不成功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改變命運的一道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命運的一道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