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摧毀了多少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斷送了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地震前後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裡,奪去了八萬多人的生命,還使得三十七萬多人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地震真的發生了就沒有辦法挽回了,但有些人,有些故事應當永遠的留在人們的記憶里. 

  讓我最感動的,最震撼的就是譚千秋老師的故事.地震發生時,他把生的希望毅然決然地讓給了他的學子,把死亡留給了自己.他張開雙臂死死地守護着他的學生.最終四名學生如願得救了,譚老師卻永遠離開了我們.譚老師就如同那四名學生的再生父母.這種師生之間的深厚情誼,我想不呢功能只是說說寫寫,停留在口頭上這麼簡單.更應該用心去感受,去體會,設身處境地想想.我們平日里歌頌的捨己為人的"園丁"在譚老師身上很好的表現了出來.當救援人員發現譚老師的遺體時,他那既大而又力的雙手,怎麼也不能從講台上掰下來.當譚老師的妻子帶着譚老師的遺體回到湖南,回到譚老師曾經任教過的學校時,學生們列隊大聲吶喊着;"千秋學長,我們的驕傲!”"那聲音不能算是驚天地,也算的上是震兒欲聾了吧!譚老師雖然已經不在了,但他卻活在了我們的心裡.我認為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學習譚老師那捨己為人的精神.譚老師的事迹傳遍了全國各地.此時此刻,我想高呼:"千秋學長,中國的驕傲!” 

  現在,我們能做的只有祝福他:一路平安,一路走好! 假若有天堂,我堅信譚老師還會選擇當一名偉大的人民教師,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譚老師的到來會讓天堂增添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

您正在瀏覽: 最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