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微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她是我生命中的過客,輕輕擦肩而過;也許,她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點綴,留下深深的痕迹。直到現在,那個?C小的身影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那天中午放學,作業很多,我卻恰好忘帶小書包,而且我還拿路牌,真是倒霉。於是,我一手拿着路牌,一手平平地端着那一摞書,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連路都看不清。趁我沒注意,那光滑的書本從我手上“逃脫”,旁邊的路人都盯着我看。哎,沒辦法我急忙彎下腰,正要撿書,突然,一個一、二年級的小女孩伸出稚嫩的小手並說:“大姐姐,我幫你撿吧!”卻被我一口否決:“走開,我下需要你管啊!”於是,我急忙撿起書,急匆匆地抱起書向家走去,用眼睛的餘光掃到,那個小女孩嘟着小嘴離開了。 

  回到家后,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發生的事,我使勁忘,卻怎麼也忘不掉,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多心的孩子,心想:我那樣做會不會太過份了?那個小女孩會不會傷心?還是傷到她的自尊呢?我想了很多,越想越是感到不安。 

  第二天中午,我發現那個女孩和我同路,她在前邊,我在後邊,瞬間,不知是什麼神奇的力量推着我跑到她身邊,猶豫了一會兒,便支支吾吾地說“我……我……對不起,小妹妹,昨天錯怪你了,是我不好,因為當時急躁的心理使我拒絕了你的好意,對不起啊!”也不知是什麼力量讓我說出了這樣一番話。那個小女孩不但沒有生我的氣,反而平靜中帶着絲絲微笑: 

 “沒什麼,這是一個學生應該做的。” 

 “那我們以後做好朋友,可以嗎”我說。她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好啊,好啊!” 

  我很高興又問:“那你昨天為什麼幫我,現在像你這種小孩不多啦!”她一嚇變得嚴肅起來:“因為……因為我媽媽為了救一個站在路中央的小孩子,出車禍沒了。所以,作為女兒,我得向她致敬,向她學習!”我鼻子一酸,眼眶裡充滿了淚花。她又說:“我們要發揚這種品德” 

  “嗯,我一定會的!” 

  是小妹妹的助人辦樂和她媽媽的捨己為人打動了我。一顆顆淚珠滾落下來,隨後,我和小妹妹經常幫他人做點好事,當他們用感激的目光望着我們時,我們總會說上一普通的一句“沒什麼,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她的這種精神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希望各位同學也能向她學習。 

  一個微笑,感動了我的心靈;一句話語,蘊含著真摯的情感;一個眼神,傳來了一股真情。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