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感動的事,我也不例外。

  在這個學期里,開學的第一天,學校中午沒有小飯桌,學校要求學生家長安排好自家孩子的中午飯。可是,爸爸、媽媽都沒時間接我,一家人商量好,由我自己拿錢,中午放學後到學校外邊買個煎餅吃。

  中午放學后,我隨老師走出校門,溜達着走到新橋車站,也許是放學時間,排隊買煎餅和雞蛋灌餅的學生和家長特別多,我只能排在賣煎餅的隊尾慢慢等。終於到我了。“叔叔,來個煎餅。”一邊說,一邊掏錢。“壞了,錢哪去了?剛出校門的時候還在兜里,怎麼找不到了?”我一邊自言自語地說,一邊把身上所有的兜都翻了一遍,可是,連一張紙都沒有。這時,噴香的煎餅也熟了,那個叔叔用差異的眼神看着我說:“小夥子,還要不要,不要給後邊的。”“對不起。”我轉身讓開了。“怎麼回事,是不是把錢丟到路上了,回去找找。”想着,我按原路返回,可是沒有找到。這時,肚子咕咕在叫。心想:沒錢買吃的怎麼辦?要不向賣煎餅的叔叔說說,免費給我做一個,明天再帶錢來還他。我壯着膽子走到那個叔叔跟前,“叔叔,能不能免費給……”我的話剛說了一半,他就抬起頭用眼睛瞪着我大聲喊道:“你見過白吃別人東西的嗎?”“我……”我低着頭,無地自容地離開那,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這時,一位清潔工阿姨走到我身邊,“孩子怎麼了?”“把錢丟了。”“把錢丟了!是不是還沒吃飯?”我哽咽着點了點頭。“來一個煎餅,兩個雞蛋的。”聽到那個阿姨朝那個賣煎餅的喊,回過頭來面帶微笑地說“孩子,今天阿姨請你吃煎餅。”“不用了,阿姨,我不餓。”“沒事,等一會啊。”說話的同時,阿姨轉身到那個賣煎餅那裡去拿做好的煎餅,並看到她從兜里掏出一張褶皺的5元錢給了那個賣煎餅的叔叔。阿姨把煎餅放在我的手裡,說:“孩子慢慢吃,我去幹活了。”阿姨邊說著,邊推着那輛跟隨的快捷清掃車離去,看到阿姨的背影我我鼻子酸了,是喜悅、是感動,還是感謝。只有心裡默默的祝福這位阿姨,好人一生平安!

  六年級:102102999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