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合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合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議合作 

“合作愉快!”是中國人的一句老話。合作是友誼的紐帶,代表着一種協和與默契,一種榮辱同擔的決心。然而看看我們的周圍,人與人之間的那種投和與默契是不是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互相的猜疑與不信任。我們不得不危機地感觸到,合作的觀念已被許多人淡化了。 

  其實,社會的長足發展需要的就是合作精神,唯有相互之間伸出真誠的手,以誠信的理念建立起人與人的關係我們才能真正讓精神世界豐富起來。 

  縱觀我們的周圍,許多領域都是需要合作精神的。進行一項科研,得大家合作,如果僅靠一個人“鑽”,又怎能出成果?制定出一項政策,也需要大家合作去實施,否則這項政策就是“空中樓閣”。開辦一家企業,同樣需要的有員工齊心合作,企業才能求得生存和發展……可見,發揚合作精神,建立誠信的理念,更是我們的物質生活的保障。 

  要發揚光大合作精神,“私”字當頭是不行的。只想着自己的好處,不考慮別人的得失和集體的利益,合作永遠是一句空話。我想之所以許多人將合作的觀念淡化,就是因為他們的頭腦中“私”字佔了上風吧。一旦頭腦中私字佔上風,一切便替自己想,在集體中患得患失,凡事總覺得自己虧了;人人都這樣想,結局便是“紛紛作鳥獸散”,合作更無從談起。 

  記得一位黨員曾經說過:“人生在世,奉獻二字。”為何不這樣想呢?將自己融於集體當中,把集體的事當作自己的“私免費範文網免費範文網”事,想集體所想,急集體所急,以奉獻為樂,這樣頭腦中的“私”自然換成了“公”,人人“公”字當頭,又有什麼事情不能合作?做一切事情都以合作為保障,以人與人之間的誠意為紐帶,我們的經濟建設、環境保護自然就能進行得順順利利,祖國的騰飛、民族的復興也便指日可待。

您正在瀏覽: 小議合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