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兩隻小鸚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兩隻小鸚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媽媽說好要帶我去北京玩,可因為需要上班而不能陪我了,所以媽媽和我逛街的時候買了兩隻小鳥來擬補我。

  兩隻小鸚鵡很小,卻有着艷麗的羽毛,顯得美麗、可愛。每天它倆一起吃食,一起喝水,總是形影不離。我問媽媽:“它倆是夫妻,還是兄弟?”媽媽想了想,說:“賣鳥的人一般都是把一雌一雄放在一起,我想可能是一對夫妻吧!”   

  綠色的那隻可能是雄的,而黃的可能是雌的。因為每次當我把食物遞進去時,綠鸚鵡總是讓那隻黃鸚鵡先吃,自己在一旁等候着,黃鸚鵡吃了幾口就停下來,退在一邊,讓位置給綠鸚鵡吃,就這樣,它倆你一口,我一口的吃飽了,然後一起來到喝水的小瓷盤邊,頭挨頭地喝水。它倆可真恩愛呀!

  

  每天早晨,天蒙蒙亮,兩隻小鸚鵡就嘰嘰喳喳地唱起歌來,把我從香甜的睡夢中叫醒,我躺在床上,聽着小鸚鵡歡快地歌唱,心裡愉快極了!而上學前,我總要先走大它們面前,說聲再見才能在學校里專心聽講。放學也是要在見到他們以後才能開始寫作業。

  不知不覺的,兩隻小鸚鵡已經來我們家兩個月了。這天早晨,我又被鸚鵡的叫聲吵醒了,仔細一聽,我覺得叫聲有點不對勁,於是趕緊從床上爬起來,三步並做兩步地跑到鳥籠前,眼前的一幕真是太令人傷心了:我為了讓他們有一種在家的感覺,把鳥籠懸挂在空中。而忘了剪去線頭,雄鸚鵡玩線頭時,現頭纏在了脖子上面,斷氣而死。我慢慢的把繩解下來,它靜靜地躺在鳥籠的一角,小小的腦袋埋在胸脯里,是那麼的悲慘!那隻雌鸚鵡在它的身邊不停地哀鳴着,聲音失去了往日的歡樂,是那麼傷心,那麼孤獨!

  我趕緊把媽媽喊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 順着臉頰不停地滾落下來,媽媽一個勁地安慰我:“不要哭,好孩子,別哭,媽媽馬上再去給它買個夥伴來,讓它絕對不會孤孤單單!”

  媽媽的話剛說完,我發現雌鸚鵡也停止了鳴叫,它的眼睛慢慢地合攏了,幾分鐘后的一剎那,雌鸚鵡也倒在雄鸚鵡旁,漸漸地合上了它那充滿希望而又孤獨的雙眼。   

  這幾天,我總夢見有一隻黃和一隻藍兩隻鸚鵡在天上無憂無慮的飛翔。我最為奢侈的願望就是:讓我那兩隻可愛的鸚鵡朋友,在天堂比翼雙飛,快樂到永遠! 

  兩隻小鸚鵡永遠是我記憶銀河中兩顆最亮的星星!

  五中

  五(2)

  魏安

您正在瀏覽: 我和兩隻小鸚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兩隻小鸚鵡 暫無評論